WCBA第2轮:北京狂胜天津一扫阴霾 山西遭遇滑铁卢

WCBA第2轮:北京狂胜天津一扫阴霾 山西遭遇滑铁卢
2018年10月23日 05:03 新华社
山西女篮客场遭遇滑铁卢 山西女篮客场遭遇滑铁卢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夏亮)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常规赛第2轮22日晚全面开打,卫冕冠军北京队客场77:38狂胜天津,一扫揭幕战输球阴霾,而上赛季亚军山西队则在客场遭遇“滑铁卢”,61:81不敌河北队。

  卫冕冠军北京队在揭幕战中未能取得开门红,本轮客场对阵天津,球队上下无疑希望用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首节比赛,天津队手感冰凉,单节只拿到8分,而北京队则火力全开,首节便以25:8大幅领先。次节比赛,北京队继续扩大领先,半场取得24分的领先。

  易边之后,天津队在进攻端依旧没有任何起色,北京队最终轻松获胜。全场比赛,天津队三分球11投全失,两分球的命中率也只有25%,单节最高只拿到12分。相比之下,北京队三分球19投6中,两分球命中率也达到48.98%。

  本场比赛,北京队除了上场时间较少的宋慧妍没有得分外,其余上场球员均有斩获,摩根·塔克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高颂12分11篮板。天津队方面,韩紫琪拿到国内球员中最高的10分。

  上赛季亚军山西队本轮客场挑战联赛新军河北队。首节比赛,河北队在外援安苏娜·斯蒂文斯的带领下打出进攻高潮,以29:12领先。次节比赛,两队旗鼓相当,河北队半场领先15分。易边之后,山西队再度哑火,河北队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并最终赢得比赛,新赛季取得两连胜。

  得分方面,河北队安苏娜·斯蒂文斯拿到全场最高的26分10篮板,郇欢18分,黄品蓁12分。山西队方面,郭子瑄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

  另外几场比赛,江苏队100:72大胜山东队,辽宁队66:71不敌新疆队,陕西队79:71战胜上海队,四川队73:56大胜河南队,黑龙江队55:79不敌广东队,八一队106:35狂胜湖北队,浙江队81:76险胜福建队。

  两轮过后,八一、广东、江苏、河北和陕西队保持不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