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0亿镑和肢解活人 曼联 请对恶魔说不!

8500亿镑和肢解活人 曼联 请对恶魔说不!
2018年10月22日 13:14 新浪体育
沙特王储想要收购曼联 沙特王储想要收购曼联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是最近国际新闻中出现频率很高的一个名字,没想到他与足球扯上了关系。

  据《每日镜报》消息,萨勒曼希望收购英超豪门俱乐部曼联,并在接下来几周内与格雷泽家族进行会面,而他的出价高达40亿英镑。前不久福布斯为曼联的估价为32亿,但看来财大气粗的沙特人并不在意溢价收购。曼联与沙特达成了合作协议,帮助沙特国内发展足球。

镜报:萨勒曼仍想收购曼联镜报:萨勒曼仍想收购曼联

  在一周之前,天空体育就曾曝出过此事。但当时该媒体认为格雷泽不会将曼联出售,现在,对方提高了报价,格雷泽家族是否会心动呢?对于曼联来说,如果能被萨勒曼所掌控,那他们就找到了一位能与曼城、巴黎背后财团抗衡的“石油爹”,不过事情没那么简单。

天空体育:格雷泽不会出售曼联天空体育:格雷泽不会出售曼联

  这位萨勒曼是谁?他是沙特的实权王储,家族资产8500亿镑,是世界上最有钱有势的人之一。被立为王储之后,他对沙特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包括解除妇女驾驶禁令,让伊斯兰教法更加开放包容,以及“愿景2030”经济计划,让沙特成为经济多元化的现代化国家。在西方眼中,萨勒曼曾是一位年轻、进步的改革者。

  他也不是第一次进入球迷的视线了。还记得2018年世界杯揭幕战俄罗斯vs沙特,与普京、因凡蒂诺坐在一起看球的那个人吗?他就是沙特王储萨勒曼。球队0-1落后的时候,他还能与普京友善地握手开玩笑;0-5时,他铁青着脸,普京只能摊手耸耸肩。

世界杯揭幕战与普京、因凡蒂诺一起看球的那个人世界杯揭幕战与普京、因凡蒂诺一起看球的那个人

  而最近人们看到这个名字,更多是在政治板块出现。引起全球关注的沙特记者死亡案,萨勒曼是其中的关键人物。

  59岁的沙特旅美记者贾马尔-卡舒吉为办理结婚用的手续,走进了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而门口的土耳其籍未婚妻再也没有等到他走出来,卡舒吉离奇失踪。土耳其的消息指出,卡舒吉已经在领馆内遇害,尸体被秘密挪走。沙特方面强烈否认杀人指控,并允许土耳其进馆调查。

遇害记者和他的未婚妻遇害记者和他的未婚妻

  半个月后,《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土耳其《新曙光报》、英国《中东之眼》等媒体逐渐曝出消息,为事件勾勒出了一个轮廓。

  他们的消息源来自于一位土耳其官员。过程如下:卡舒吉走入领馆几分钟,就被15名特工拖到一间办公室内,其间遭到了残暴的行刑,尖叫声响彻领事馆。暗杀小组向其注射了一种不明物质,使他无法反抗,然后用骨锯对卡舒吉进行了活体肢解。肢解过程中,作为指导的法医专家还建议其他行刑者:“我做这种事的话就会听音乐,你们也最好这样做。”

  出入境记录证明了这15人小组的存在,而《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表示,这其中许多人与沙特王储本-萨勒曼有直接关系,并引述美国情报机构人员的话称,这次行动就是由萨勒曼所指使,小组里面甚至有他的贴身保镖。

  又一段时间后,沙特方面承认卡舒吉在领馆内死亡,但死于与馆内调查人员的肢体冲突。土耳其方面会在23日公布调查结果。

  被杀害的沙特记者卡舒吉是一名“异见人士”,因批判沙特王室而被禁言,甚至遭到人身威胁的他出走美国,在《华盛顿邮报》开辟专栏,继续对沙特王室开炮,尤其在年轻王储的改革过程中,他激烈批评其“反腐行动”就是为了铲除异己的权力手段,这些批评最终归为沉寂。

  虽然事件真相还没有被完全揭露,但一切证据都指向了萨勒曼。在这样的背景下,曼联真的会被出售给他吗?

  沙特王储将收购曼联视为2030经济规划的一部分,此前他已经涉足过F1以及WWE等赛事。我们还看到过沙特女子完成驾驶F1梦想的新闻,这都多亏女性驾驶禁令的解除。不过现在萨勒曼的改革家人设已经崩塌,在今年5月,他逮捕了若干名沙特的女权活动家,除了女权者,还有几十上百名记者、作家、神职人员,他们都是异见者。以强硬手段铲除异己的行为,令他的形象有了污点。收购曼联在这个时候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政治手段罢了。

与WWE合作与WWE合作

  从格雷泽家族方面考虑,2005年他们以7.9亿英镑的价格入主曼联,若以40亿镑出售,站在投资的角度上是可行的。不过,他们同样放不下曼联强大的盈利能力和品牌效力。而对于曼联来说,这样一位新东家毫无疑问能为俱乐部注入强大的能量,但对方现在丑闻缠身,若真被他所掌控,那可是砸了自己的牌子。

  曼联虽然现阶段成绩很难重现过往的辉煌,但在营收上依然是与皇马巴萨同水平的俱乐部。在去年公布的16-17赛季财报中,曼联的总收入达到5.812亿镑,净收入8080万镑,在没有参加欧冠的情况下依然拥有着强大的市场效应。商业赞助和零售方面的收入达到2.752亿,占总收入接近一半。

  如果沙特王储入主曼联,那可以想见,红魔将会被如何看待。活人肢解如果被坐实,那就是突破道德底线的恶性行为,出于人道主义和西方政治正确,会有不少非本土球迷不再支持曼联,球队去到客场更是会遭到特殊的待遇,赞助商也不会继续为这样一家形象被抹黑的俱乐部提供赞助。

  所有球迷都不愿看到曼联被恶魔掌控,而无论是格雷泽还是俱乐部,也都不会在这个时间点与沙特王储做生意。毕竟在这世界上,光有钱并不能让你为所欲为,钱权不可能让你堵住所有人的嘴。

  (简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