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闪电22分开门红 兄弟合砍31分新西兰惜负

巴西闪电22分开门红 兄弟合砍31分新西兰惜负
2019年09月01日 18:09 新浪体育
巴博萨爆发带队取胜 巴博萨爆发带队取胜

  北京时间9月1日,男篮世界杯激战正酣,F组的巴西以102-94击败了新西兰。

  “巴西闪电”莱昂纳德-巴博萨拿下了22分,拉夫-鲁兹15分6次助攻,阿莱克斯-加西亚14分。安德森-瓦莱乔只得3分,但抢了8个篮板。

  新西兰在第三节后半段崩盘。科里-韦伯斯特得了19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泰-韦伯斯特12分7个篮板。西亚-伊利16分,艾萨克-弗图17分。

  F组很不好打,除了今天的两支球队,还有希腊和黑山两支强队。要想出线,只能虎口夺食。

  巴西是传统强队,有多名NBA球员,内内等人没有前来,但瓦莱乔、胡尔塔斯和卡布洛等人前来助阵,而曾经效力于NBA的巴博萨和加西亚也在阵中。

  新西兰则是近年的新贵,已经连续5次进入世界杯的舞台。2002年的美国印第安那波利斯世界杯(当时是世锦赛)夺得第四名。

  新西兰先声夺人,开场后,韦伯斯特兄弟各投中一记三分,以6-0开局。巴西逐渐进入状态,但首节也没占到太多便宜,只以21-20领先。

  第二节两队仍打得难解难分,多次战平。本节还有49秒时,科里-韦伯斯特命中三分,新西兰以48-45再度领先。巴西强攻篮下,在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50-50。

  两队势均力敌的局面持续到了第三节中段。本节还有4分钟时,新西兰还以58-55领先,加西亚勾手命中,索萨命中三分,巴西以一波23-4结束本节,一举以78-62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本节巴西拿下了28分,新西兰只得12分。

  这一波攻击几乎击溃了新西兰。最后一节大部分时间巴西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新西兰不甘心束手就擒,最后几分钟开始猛投三分。在比赛还有1分58秒时,洛伊命中三分,紧接着科里-韦伯斯特上篮得手,将比分追成85-93,逼得巴西叫暂停。

  暂停回来,巴西强打篮下得分,然后又逼成对手失误,巴西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时间也进入了1分钟以内。新西兰顽强地将差距缩小到6分,但最后时刻被吹违体犯规,要翻盘已经不可能。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