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中1!甚至不如非洲兄弟 一夏天的三分白练了

10中1!甚至不如非洲兄弟 一夏天的三分白练了
2019年08月31日 23:06 新浪体育
全队只有周琦进了一个3分 全队只有周琦进了一个3分

  北京时间8月31日,第二届男篮世界杯正式拉开战幕,中国男篮也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科特迪瓦队,最终经过四节的激烈较量,中国男篮以70-55大胜科特迪瓦队,收获开门红。

  尽管中国男篮取胜,但是过程却一波三折,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三分球投的非常糟糕,10次出手仅命中1球,命中率仅有10%,而对手科特迪瓦队是25投7中,命中率28%,这次自今年中国男篮集结以来出手三分最少的一场,也是命中率最低的一场比赛,连实力最弱的对手科特迪瓦队都比中国队敢投。

  今年中国男篮一共打了17场热身赛,场均投22.82记三分球,7月11日夏季联赛面对雄鹿队出手31次三分,是17场热身赛中出手3分最多的一场比赛,虽然出手最多但仅仅命中6球,命中率19%,而出手最少的一场比赛是7月22日在斯杯上面对突尼斯队,出手13次,命中5球,命中率38%。而在今天的世界杯首场比赛仅仅出手10次三分,也是刷新了今年集结以来的最低出手次数。

  在命中率方面17场热身赛,中国男篮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是不够出色和稳定,场均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9.64%,不足三成。投的最好的一场比赛是7月26日面对喀麦隆队26投14中,命中率达到54%,最低的一场是7月24日的斯杯上面对克罗地亚,30投仅仅命中3球,命中率10%,而今天中国队10中1 的三分,也是追平了今年集结以来的最低命中率。

  热身赛起伏不定的三分,让今天世界杯首战的中国男篮不敢投了?尽管今天10中1的三分中国队也能赢球,但是这样的三分球水准面对后面更加强劲的对手,再想赢球就难了,希望中国队的球员们,能够放松心态,出机会敢于出手。

  (翟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