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就这待遇?只有阿联的暴扣能击败裁判了

东道主就这待遇?只有阿联的暴扣能击败裁判了
2019年08月31日 22:29 新浪体育
中国队遭遇多次争议判罚 中国队遭遇多次争议判罚

  北京时间8月31日,中国男篮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小组赛首战比赛中以70-55击败科特迪瓦队。除了比赛本身以外,中国男篮在第四节比赛后半段连续遭遇的有疑问的判罚成为了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首先是第四节还剩6分56秒时,易建联在防守前辽宁外援汤普森时被吹罚违体犯规,易建联防守时有些失位,追防时扯到了汤普森的胳膊。裁判看了7个不同角度回放,仍然维持了原判。

如果说这个动作被吹违体犯规,以及此前周琦的一次被吹违体犯规意味着本场比赛吹罚尺度严格的话,那么接下来易建联的快攻被汤普森硬生生的犯规破坏,却没有被吹违体犯规就让人难以理解了。

  而且就在这个快攻之前,易建联还有一次篮下精彩的扣篮被裁判吹罚24秒进攻到时也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电视转播画面多角度重放都没有看到灯亮,裁判却没有经过任何回看就把这个得分吹为无效。

  易建联遭遇的这些连续的判罚让他也有些沉不住气,两罚不中。下一回合,中国队继续快攻,赵继伟被汤普森犯规拉下,裁判经过回看依然吹了一个普通犯规,没有吹罚违体。现场的球迷嘘声大作。比赛继续后下个回合,易建联直插篮下接到赵继伟的妙传,暴力灌框。这是对刚才裁判一系列判罚的回应。

  中国队在攻防两端遭遇的截然不同的判罚尺度让人有些难以理解,好在这并没有影响到比赛的最后结果,中国队球员还是沉住气,拿下了比赛。今天的遭遇也给中国队提了一个醒,在主场比赛并非就会受到理所当然的“主场待遇”,还是要摆正心态,做好遭遇困难的准备,平心静气的去打每场比赛。

  (Eric)

中国男篮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