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2年世锦赛最差排名!争1个延续36年的纪录

中国42年世锦赛最差排名!争1个延续36年的纪录
2019年09月09日 22: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2019年男篮世界杯第17-32名的排位赛落幕,中国队最终排名第24位,这是中国男篮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差排名。同时,随着中国队无缘拿下奥运门票,中国队很可能自1984年以来首次缺席奥运会。

  在这个比赛日,新西兰队险胜土耳其队,德国队战胜加拿大队。中国队、土耳其队、加拿大队和伊朗队战绩同为2胜3负,根据规则四支球队将比较净胜分,中国队以-10分在四队中排名最后,他们拿到第24位,这个排名创造了42年来中国队征战男篮世锦赛的最差排名。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这个最差排名,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世界杯/世锦赛的扩军所导致的,此前中国参加的世锦赛世界杯,都是24支球队,而在上一届(中国并没有参加)和本届,都是32支球队参赛。

  2014年首届男篮世界杯,中国队缺席没有参加。2010年世锦赛,中国队奇迹般地凭借小分占据了小组第4位,他们成功出线,不过在淘汰赛里不敌立陶宛队,最终拿到第16位。2006年世锦赛,凭借王仕鹏的绝杀,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战险胜斯洛文尼亚队晋级。可惜在淘汰赛里中国队惨败给希腊队出局,最终拿到第9名。

  2002年世锦赛,中国队获得第12名。1998年世锦赛,中国队无缘参赛。1994年世锦赛,中国队表现不俗,成功拿到第8名,这是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最高排位。1990年世锦赛,中国队拿到第14位,1986年中国队排在第9。1982年,中国队获得第12名,1978年中国队拿到第11名。通过这些成绩可以看出,今年的第24位是中国队在男篮世界杯/世锦赛上的最差排名,创造了42年来的排名新低。

  由于在小分比较上不敌伊朗队,中国队无缘成为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遗憾地与东京奥运门票擦肩而过。对于中国队来说,他们只能通过参加落选赛来冲击奥运门票。考虑到落选赛的对手实力,中国队想要在这一赛事上拿到门票非常困难,中国男篮基本已无缘东京奥运会。自1984年以来,中国队还从未缺席过奥运会男篮比赛,可这一次他们想要去东京奥运真的很难。

  (Melod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中国男篮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