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险胜俄新星4夺美网 大满贯19冠逼近费德勒

纳达尔险胜俄新星4夺美网 大满贯19冠逼近费德勒
2019年09月09日 09:08 新浪体育
纳达尔与梅德韦杰夫 纳达尔与梅德韦杰夫

  北京时间9月9日 2019年美网男单决赛落幕,2号种子纳达尔苦战五盘,顶住反扑以7-5/6-3/5-7/4-6/6-4险胜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夺得美网第四冠(2010、2013、2017),也是大满贯第19冠,离男子史上最佳费德勒仅一冠之差。

  纳达尔和梅德韦杰夫在今年罗杰斯杯决赛上交过手,当时西班牙人以6-3/6-0取得了完胜。那是梅德韦杰夫首次打进大师赛决赛,随后他就在辛辛那提夺得了大师赛首冠,并在美网一路杀进了首个大满贯决赛。纳达尔则是第五次打进美网男单决赛、第27度杀入大满贯男单决赛。

  首盘开局,纳达尔有些慢热,开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在第三局率先遭到了破发,1-2落后。不过他很快取得了回破,将比分扳平。第8局,纳达尔在对手发球局拿到了三个破发点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比分来到了4比4平。5比5平后,纳达尔还是顶住了压力,他先是完成保发,随后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等到了机会,以7-5先下一盘。

  第二盘,纳达尔又是在首局挽救破发点保发。第4局,西班牙人错失了40-0的领先和4个破发点机会,和梅德韦杰夫继续战平。第6局,纳达尔终于等来了机会,取得破发后以4-2领先。接下来几局,纳达尔继续守住优势,最终以6-3再下一盘。

  第三盘2比2平后,纳达尔率先取得破发,不过梅德韦杰夫很快在第三个破发点上兑现,取得了回破。第9局,梅德韦杰夫再度躲过了两个破发点保发,和纳达尔战至5比5平。接下来两局,俄罗斯新星再接再厉,他love game保发后迅速在纳达尔发球局取得40-0的领先,并完成破发,以7-5扳回一盘。

  第四盘双方的争夺依旧很激烈,梅德韦杰夫在第二局错失了一个破发点机会,在第五局也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和纳达尔战成了4比4平。接下来关键的两局,梅德韦杰夫再度如有神助,他先是直落四分保发,随后在纳达尔这一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次制造麻烦,最终他在第一个盘点就成功抓住,以6-4再拿一盘。

  决胜盘,梅德韦杰夫一上来就先后拿到三个破发点机会,不过纳达尔均一一化解,前四局双方战成2比2平。第五局,纳达尔稳扎稳打,终于等来了机会破发得手,以3-2领先。随后纳达尔趁对手专注力下滑之际再次破发以5-2进入发球胜赛局,临近胜利纳达尔的心态也起了变化,他失误增多被梅德韦杰夫回破,后者挽救两个赛点后保发追至4-5,随后纳达尔挽救破发点,惊险守住了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以6-4拿下,夺得大满贯第19冠。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