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仕鹏:总哄着球员!四年间这拨儿球员就废了

王仕鹏:总哄着球员!四年间这拨儿球员就废了
2019年09月08日 22:37 新浪体育
王仕鹏失落 王仕鹏失落

  北京时间9月8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最终中国男篮以73-86不敌尼日利亚。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门票。

  赛后,作为本场比赛的解说员王仕鹏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道:”今天算是我们中国篮球最难的一天,我记得我10年打伦敦测试赛的时候,当时摔骨折了, 当我面对所有年轻队员的时候,我说一个运动员你能打奥运会,整个的职业生涯就圆满了,奥运会对一个篮球运动员来说是一个殿堂,但不幸的是我们离开了这个舞台,并不是我们之后没有机会,还是会有机会,但是已经非常困难,这些球员如果明年奥运会进不去的话,等于四年间这拨儿球员就废了,我是心疼的这些,这些年轻球员有几个四年,这个国家队里边有多少球员能站到这个舞台上,这也不知道,我真的是非常非常心疼这一点。”

  “包括这两天我一直在说这个问题,他们拼尽了所有的全力,拿出了最好的年华去为这届世界杯,为这届奥运会拼搏,但是我觉得后面四年,没有世界大赛去展现他们,这对这拨儿球员来说非常难,我们总是哄着这些球员,我们总是说给他们学习的机会,但是这些球员不年轻了,在他们身边没有时间去学习了,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再怎么说去学习。”

  王仕鹏最后在杨毅说完补充道:”我从99年穿上这身国服到现在,我等于,我们一直顶着这口气,我们有了天津的失败以后,我们一直在顶着这口气走到今天,其实我当时最后打球的夙愿就是像杨老师说的,我前辈们打下来的江山不能断在我的手里,这个其实是到我最后支撑到国家队退役的那个信念,但是今天这一刻我的灵魂都被冲了。“

  (翟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