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17-32排名确定!中国男篮无奈排名第24

世界杯17-32排名确定!中国男篮无奈排名第24
2019年09月09日 22: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作为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队没能实现赛前目标,拿到东京奥运会的门票。可是随着17-32名排位赛的结束,中国队再遭打击,他们甚至没有提前锁定奥运落选赛的资格。

  最后一轮排位赛中,新西兰队以102比101险胜土耳其队,德国队则以82比76击败加拿大队,这样中国队、伊朗队、土耳其队和加拿大队在排位赛的四个小组里都排名小组第2,战绩同为2胜3负,这时四支球队就要比较净胜分。中国队是-10分,伊朗队和土耳其队是7分,加拿大队是32分。加拿大队排名第21位,土耳其队第22位,伊朗队第23位,中国队第24位。

  根据国际篮联制定的规则,本届世界杯上剔除了“东道主+直通奥运资格的球队”后,排名剩余球队前16位的将直接获得奥运落选赛资格。世界杯上直通奥运的门票有7张,再加上东道主,就等于是8支球队,粗略一看是前24名至少可以拿到落选赛资格。可是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队在世界杯上没有挤入前24名,这等同于只有排在前23名的球队才能至少拿到落选赛资格。遗憾的是,中国队恰恰排在第24位,他们就没能依靠世界杯名次获得奥运落选赛的资格。

  虽然中国队在无缘奥运门票后又遭遇一个打击,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队会无缘落选赛,中国队还可以通过竞争外卡来获得落选赛的参赛资格。外卡资格的发放会根据各支球队的世界排名,世界杯后国际篮联会公布最新的各国世界排名。除去已获得参赛资格球队外,亚太、欧洲、非洲和美洲赛区各自排名前两位的球队会获得外卡。以中国队目前的情况,拿到亚太赛区的外卡没有问题,他们仍可以借此来参加落选赛。

  附本届世界杯17-32名的球队排名:

  第17到第20:是尼日利亚、德国、新西兰、突尼斯;

  第21到第24:是加拿大、土耳其、伊朗、中国;

  第25到第28:黑山、韩国、安哥拉、约旦;

  第29到第32:科特迪瓦、塞内加尔、日本、菲律宾。

  (Melod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