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你太美!血帽三分欧洲步 还有什么周琦做不到

琦你太美!血帽三分欧洲步 还有什么周琦做不到
2019年08月31日 22:38 新浪体育
周琦本场表现无愧“大魔王” 周琦本场表现无愧“大魔王”

  北京时间8月31日,中国男篮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小组赛首战比赛中以70-55击败科特迪瓦队。周琦全场比赛拼下12分6篮板和2次盖帽,他在比赛最后时刻拼到抽筋。周琦在比赛中对于中国队禁区的保护作用是毋庸置疑的,在进攻中也有好几个精彩的闪光点,相信经过首场比赛的紧张和焦灼后,他在后面的比赛中将越打越好。

  周琦对于本场比赛决定性的一球发生在第四节的后半段,当时中国队连续遭遇裁判的不利判罚, 科特迪瓦趁机将比分追到了10分以内,阿联两罚不中后,科特迪瓦又攻入了中国队的篮下,如果这一球对手再得分,中国队将非常的被动。就在这时,一只遮天巨手出现在了科特迪瓦球员的头上。周琦一个大帽扇掉了对手的投篮。压抑了许久的球场气氛以及中国队球员紧张的心情都被一扫而光。

  此后才有了易建联的连续得分以及中国队的最终取胜,周琦的这个盖帽可谓价值千金。而在第三节中国队进攻起势的阶段,同样是周琦的大帽力保中国队篮下没有失守。

  此前进攻端周琦投中了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唯一一个三分球,另外下半场刚开始不久周琦细腻的篮下欧洲步打进让对手见识了这个大个子卓越的进攻能力。12分6篮板和2次盖帽,周琦本次世界杯的首秀可圈可点,三分、防守、欧洲步上篮,周琦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全面性,比赛最后时刻,周琦也拼到抽筋下场休息,可以说是拼尽了全力,无论是统治力还是精神力,周琦这场比赛真的无愧“大魔王”的绰号。

  当然,就和其他队友一样,周琦如果能够更快的忘掉紧张的心情的话,相信他可以打的更加出色。另外,今天中国队被对手抢下了多达19个的进攻篮板,这也非常不应该,接下来的比赛,需要周琦更好的保护后场篮板球。这也将成为决定随后比赛胜负的关键所在。

  (Eric)

周琦男篮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