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丽连膝TKO安德拉德 获得UFC世界冠军创历史

张伟丽连膝TKO安德拉德 获得UFC世界冠军创历史
2019年08月31日 21:08 新浪体育
张伟丽 张伟丽

  8月31日,在深圳大运中心举行的UFC格斗之夜安德拉德VS张伟丽的比赛中,中国30岁的邯郸格斗女将张伟丽用时42秒,就以右拳打击和顶膝TKO了现役UFC女草量级拳王杰西卡-安德拉德,成为了新的世界冠军。

  这是中国格斗历史上全新的一页。

  开场,张伟丽后撤着用边腿骚扰对手的左小腿内侧,进行了几次后撤踢。杰西卡向前冲击,双方进行了第一次换拳,结果连续交叉中,张伟丽右拳击中了安德拉德的下巴,直接打得对手右膝下跪。

  安德拉德为了避拳,向前低头躲避张伟丽时,被张伟丽趁势箍颈,四个又狠又亲切的泰式顶膝,顶了她一个满脸花,向后跌退中,张伟丽又是一组拳法,右拳再次直接命中杰西卡-安德拉德的面部。

  裁判见安德拉德连中重击,以及没有防守之力,遂直接分开了双方,判罚TKO。

  张伟丽用时42秒,就成为了新的UFC女子世界冠军。

  鉴于UFC女子冠军只有4个,其影响力、出场奖金、都是执世界牛尔的,因此张伟丽的这次胜利是创造中国格斗历史之战。

  今年30岁的张伟丽出身于河北邯郸一个煤矿工人家庭,12岁进入武校学习散打,曾经在河北拿到过省的青年散打冠军,并在江苏散打队训练过。

  2010年她受伤退役离开体制内,成为北京的北漂,在这里当过只拿1200元的育儿园老师兼安保,当过1500元的鸡毛旅馆前台。而她带着一个世界冠军的梦想,用9年时间走到了世界之巅。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张伟丽UFC拳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