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吐露心声望力帆本轮冲超 四载沉浮周末或将圆梦

2014年10月16日13:56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商报记者 王淳

  实习生 彭悦 唐乐

  本周六,中甲联赛第28轮打响,力帆置业将在主场迎战广东日之泉。2010年,力帆从中超降级,之后四年来,球队在中甲沉沉浮浮,屡次冲超未果,个中的酸甜苦辣,除了俱乐部外,感触最深的就是无怨无悔的球迷了。如今,尽管离实现中超梦想还差一分,但球迷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周六的比赛在他们眼里更像是一场庆功会,他们将用尽全力咆哮:“力帆,除了爱你还能爱谁!中超,我们又回来了!”

  让我欢喜让我忧

  让我欢喜让我忧,让我甘心为了你,付出我所有。——50后球迷心声

  “说起力帆,我是又爱又恨!”在众多力帆的球迷中,北碚区足协秘书长黄锋绝对算是“活化石”级别了。今年57岁的老黄,看了半辈子的球。经历过球队勇夺2000年足协杯冠军的最辉煌时代,也体会到了力帆频繁升降级“坐电梯”的酸楚和无奈。

  黄锋说,当年力帆接手前卫寰岛时,他兴奋惨了,特地拿出了家里珍藏的老窖和一帮球迷兄弟畅饮,用他的话说,“我们重庆终于有土生土长的足球俱乐部了。”但好景不长,中超成立后,力帆在联赛中的排名一直不太理想,几乎年年都为保级而战。这让“铁粉”老黄看得心如刀割。谈及力帆当年的表现,老黄恨铁不成钢地说道:“我住在北碚,力帆的主场我都会到现场看球。但有段时间,球队成绩确实太差了,气得我直接罢看了。”从2010年,力帆再次降入中甲后,老黄就发誓再也不看力帆的比赛,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他仍然关心着球队的情况。特别是今年,力帆再次喊出“冲超”口号后,老黄也跟着“复出”了,今年力帆的主场比赛,老黄几乎一场不落。

  一起吃苦的幸福

  就算有些事烦恼无助,至少我们有一起吃苦的幸福。

  ——80后球迷心声

  今年31岁的明牧是一名行政工作人员。从小受球迷父亲影响的他,从力帆的前身寰岛开始,就深深地爱上了这支球队。“力帆赢了,我会叫上朋友搓一顿,不喝到神志不清不痛快。但如果输了,我就一个人默默地去楼下烧烤摊喝酒消愁。”谈到力帆的“电梯”经历,明牧非常淡定:“从大田湾到洋河再到奥体,我在现场经历过太多大喜大悲。不管力帆队成绩如何,我都会默默地支持它,陪着它一直走下去。”

  看了这么多年的力帆比赛,让明牧印象最深的还是前年在奥体中心,力帆和重庆FC之间的那场对战。“虽说力帆和FC都是重庆本土球队,但作为力帆死忠的我,还是希望力帆能取得胜利。”但那场比赛力帆的表现却不尽人意,当0∶3落后时,包括明牧在内的不少球迷都倒戈支持FC。“但我并没有对力帆失去信心,依然在观众席上为他们呐喊助威。虽说最后力帆输了,但我不后悔支持这支球队,因为它带给我太多的感动和回忆。”本周六,力帆将迎战日之泉,如果战平,就能冲超成功。作为铁杆球迷的明牧,早就在网上抢购了球票,准备去见证这伟大的一刻。“我要向曾经嘲讽我的朋友证明,我的选择是没有错的。力帆一定能够重返中超!”

  一不小心爱上你

  你无声无息,涌入了我心底,我从未留意,不小心爱上了你。

  ——90后球迷心声

  邹明成今年19岁,是重庆工商大学的大一学生。身为95后的他非常喜欢足球,由于国足太不争气,因此他只看国外的球赛,比如英超、西甲、欧冠等。

  上周六邹明成受好友相邀,极不情愿地来到了车水马龙的奥体中心观看力帆对战青岛中能。

  “我从没想到力帆也能如此振奋人心,比赛节奏比我想象中的快得多。一开场,两队就打到对攻战,前一秒足球还在中能禁区前沿,后一秒中能就杀到了力帆半场,真是让我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邹明成告诉记者,现场的气氛也是令他感到意外的,力帆的每一次触球,每一次进攻,每一次精彩扑救总会赢得全场掌声。当力帆进球时,瞬间全场沸腾,球迷们一跃而起,振臂高呼,部分兴奋的力帆球员甚至跑到场边,引领球迷共同欢呼。“我完全被比赛的激情和球迷们的疯狂所感染了,整场比赛下来我的嗓子都喊哑了。就是这场比赛,让我一下子就成了力帆队的铁杆球迷。”

  本周六为了见证力帆冲超这历史性的一刻,邹明成早已约上了朋友加入到疯狂抢票的队伍。邹明成说:“力帆冲超一定要看!如果抢不到票,我买高价黄牛票也要去看!”

 

文章关键词: 球迷重庆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