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之泉保级形势大好 麦超:把广东足球的根留下!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谢谢深圳!”昨天中甲第26轮广东日之泉[微博]主场以5比3击败深圳红钻的赛后,黄埔体育场上千名日之泉球迷发出这样的欢呼声。拿下这场“广东德比”后,日之泉分别领先中甲最后两名成都、延边7分和8分,保级形势一片光明。

  在进球大战中笑到最后

  在前一个比赛日的中甲联赛中,成都队告负,延边队战平,这个结果对日之泉队保级无疑十分有利。在近三个赛季的5次粤深“广东德比”中,日之泉2胜3平保持不败。再加上深足目前深陷欠薪困境,主帅李毅[微博]被罚停赛,头号射手巴巴卡等几大外援停赛,只能以全华班出战,因此日之泉俱乐部向球队下达了“必杀令”,要求所有球员必须在最后几轮比赛中百分之百听从教练组的指挥,打出每场比赛都是保级生死战的精神风貌。

  或许有点紧张,日之泉开场仅3分钟就先失球,日之泉旧将谭宾凉帮助深足首开纪录。第14分钟,李健帮助日之泉追平比分,第26分钟,杨斌传中,李健凌空左脚扫射破门,日之泉以2比1反超。第39分钟深足通过一次角球机会,由任鹏头球攻门得手。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2比2平。

  下半场,日之泉用贝纳多换下阿瓦尔,全力抢攻。第53分钟,曾超左路传中,贝纳多门前冲顶得手,比分变成3比2。第69分钟,曾超利用个人速度强行杀入禁区推射破门。3分钟后,李健为日之泉搏得点球机会,余剑锋主罚命中。第79分钟,凌思浩[微博]为深圳队扳回一球。最终日之泉以5比3大胜。

  球迷关注两队未来命运

  赢下这场德比后,日之泉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领先成都队7分,领先延边队8分,保级形势十分乐观。下一轮,日之泉将主场迎战延边队,一旦击败对手,延边队将提前3轮降级。“我们上一轮客场击败青岛海牛是很关键的,今天击败深圳队也是一场十分重要的胜利。这两连胜我们打进了7个球,进攻端的改善是我们保级的基础。大家今天也看到了,像李健、曾超这些广东籍的球员都是十分有能力的。在目前保级的关键时候,我们每场比赛都要使用状态最好的球员,这个标准没有国内球员和外援的分别。”日之泉主帅麦超赛后说。

  现场的日之泉球迷和深足球迷看完这场“广东德比”之后都十分唏嘘。一方面,深足正处于破产边缘,下赛季还能否存活仍是个谜;另一方面,日之泉集团最近也深受资金紧张传闻影响,有传言说日之泉队很可能被转卖出广东省外。球迷都期待两队能继续出现在下赛季的中甲。作为前深足主帅的麦超,赛后被问及这个问题的时候也十分感慨地说:“我十分理解广东球迷对日之泉和深圳队的感情,现在我就希望能早日带领日之泉成功保级,把广东足球的根留下,为更多的广东籍球员保留一个发展的职业平台!”

  中甲第26轮战报

  北京理工[微博]1∶0天津松江

  沈阳[微博]中泽1∶0青岛海牛

  武汉卓尔1∶0成都天诚

  青岛中能[微博]1∶1延边长白虎

  新疆天山雪豹2∶4北京八喜

  广东日之泉5∶3深圳红钻

  湖南湘涛[微博]0∶0石家庄永昌

文章关键词: 日之泉中甲德比红钻广东深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网友聚众吸毒后兴奋发微博炫耀被抓
  • 体育小法助攻切尔西胜阿森纳 老虎首球曼联胜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处分 知情人:非单位本意
  • 财经房贷新政下市场转风:开发商收紧优惠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