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永昌死磕卓尔争榜眼 力帆欲破连平怪圈

2014年09月25日2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中甲第25轮展开全面激战。比赛结果,不仅对16支球队整个赛季的前途命运产生重要影响,同时也不同程度影响着他们过国庆节的心情。8场战事中,石家庄永昌主场迎战武汉卓尔,无疑是本轮最值得期待和关注的较量。鹿死谁手,悬念迭出。领头羊力帆主场迎战北理工,能否打破连平怪圈,同样值得期待。保级三支苦旅延边、成足和日之泉,本周末将分别在主场迎战河北中基、沈阳中泽,客场挑战青岛海牛,谁能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天津松江VS新疆达坂城纳欢

  比赛时间:9月27日15:0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从战罢24轮两队积分和排名来看,松江与新疆之战,更多的关注点恐怕在于目前积28分的新疆能否反客为主,一举全取3分,这样既实现了对天津的双杀,同时也基本实现了保级目标。当然,已经实现成功保级的天津松江也并非没有想法。上轮主场逼平领头羊重庆力帆后,松江已经斩获了2胜4平近六轮保持不败的成绩,而周末此役正是球队报上半程首回合一箭之仇的机会。

  两队上周末均与对手战成了平局。新疆队最近连续客场征战,先后战平领头羊重庆力帆、实力不俗的湖南湘涛,但近3轮2平1负未能尝到胜果,延缓了球队的保级步伐。尤其是3场比赛,球队只打进了区区一粒进球。前24轮,两队攻防能力对比,松江进31球失30球;而新疆队进20球失21球。不难看出,松江的进攻火力强于新疆,而新疆队防守能力优于对手。本周末,面对已经上岸的天津松江,新疆要想获胜,关键是在继续加强防守的同时,前锋线必须有所作为。然而,队中洋枪维森特却因累积黄牌本轮停赛,这无疑会增加新疆全取3分的难度。

  重庆力帆VS北京理工

  比赛时间:9月27日19:30

  结果预测:重庆力帆主场胜

  虽然最近两轮遭遇了两连平,但由于冲超对手永昌、卓尔同样低迷的状态,成全了重庆力帆仍然在积分榜上高居榜首,并分别领先第2名永昌、第3名卓尔4分、6分。球迷担忧的是,力帆如此状态一旦得不到及时调整,冲超前景并非十拿九稳。包括本轮在内,联赛尚有六轮,稍有闪失,风云突变就将成为可能。经历了在中甲几个赛季的沉浮,力帆本赛季已经处于冲超的最佳时期。如果错失如此良机,重庆足球要想重新回到顶级联赛阵营,或许还将摸索更长的时间。

  前来挑战的北京理工上周末主场负于副班长延边泉阳泉后,积27分的他们仍然要为保级而战。上半程首回合,重庆力帆曾经在客场以3-0大胜北京理工。从前24轮的表现综合对比,两队实力似乎有明显的反差。但力帆将士别忘了,第20轮北理工就曾经在客场以2-0完胜当时排名第二的石家庄永昌。因此,面对北京理工的挑战,力帆有必要保持十分清醒的头脑。而阵中首席射手奥古斯托因累积黄牌将缺席本轮赛事,不知这一变化会否给力帆带来什么影响。

  延边泉阳泉VS河北中基

  比赛时间:9月27日15:00

  结果预测:延边泉阳泉主场胜

  本场比赛,是本轮公认的保级六分大战。上周末,客场作战的延边泉阳泉拼出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精气神,反客为主战胜北京理工抢走了3分。前24轮战罢,延边队虽然仍然排名垫底,但与成足、日之泉也只有2分、3分的差距。上周末一战过后,延边将士看到了保级的一线曙光。在这场胜利的激励下,本周末,延边将士回到主场,能否继续发扬击败北理工时一拼到底的精神,将是球队绝地反击的关键。一旦成足、日之泉本轮不能获胜,而延边队全取3分的话,无疑将更加激发球队保级的决心。

  事实上,前24轮战罢,积24分的河北中基依然徘徊在保级圈中,球队后续的保级命运仍然令球迷忐忑不安。不过,随着第24轮、第23轮主场先后击败青岛海牛、深圳红钻后,中基的保级前景多云转睛。上半程中基曾经在主场以2-1击败延边队,综合实力也不逊于对手。保级的六分大战,谁能笑到最后,悬念多多。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9月27日19:30

  结果预测:青岛中能客场胜

  上周末,深圳红钻、青岛中能品尝了冰火两重天的不同结局。深圳红钻客场不敌河北中基,尝到11轮不胜的苦果。而青岛中能则在主场小胜同城德比兄弟青岛海牛,收获了12轮不败的佳绩。值得注意的是,近12轮,中能斩获10胜2平,狂夺32分,是最近12轮夺得效率、得分势头最强悍的球队。面对如此迅猛的得分势头,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中能球迷,都期待青岛中能将士能够一鼓作气,乘胜而上,高歌猛进,并最终实现冲超目标。

  事实上,这样的“戏剧性冲超”一幕,并非没有一点可能性。前24轮战罢,青岛中能13胜7平4负,在扣掉7分的情况下拿到了39分,与排名第2的永昌、排名第3的卓尔,分别只有7分、5分的差距。在联赛还有6轮的情况下,一旦永昌、卓尔还象上轮那样连续犯晕,中能无疑将加快追赶的步伐。本周末,尽管客场作战,但中能仍然被高看一眼。上半程首回合,中能曾经在主场3-1完胜深圳。按照目前这样的状态打下去,中能有望实现对深圳的赛季双杀。诚如是,本周末,再遭足协处罚被罚上看台的李毅,恐怕又要黯然神伤了。

  青岛海牛VS广东日之泉

  比赛时间:9月27日15:0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前24轮战罢,青岛海牛7胜10平7负,积31分,基本上实现了上岸目标。而广东日之泉则是3胜11平10负,积20分,仍然是三支降级热门球队之一。仅比成足、延边队分别高出3分、1分的日之泉,必须快马加鞭,尽快拉开差距,否则后面的保级征程将会更加艰难。

  上周末,青岛海牛在同城德比战中,客场输给了老大哥中能,近7轮只拿到了3平4负的尴尬成绩。如果不是此前17轮积攒下的积分,按照最近7轮的状态打下去,海牛无疑是最有希望降级的球队之一。与海牛目前的窘境相比,日之泉的保级前景更加让人担忧。上周末主场作战的他们与保级直接对手成足战成平局,再加上延边队客场拿到3分,直接导致其保级命运再度变成了“阴转多云”。上半程首回合,日之泉曾经在主场1-0战胜过海牛。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最近3个主场,日之泉表现不俗,曾经先后战胜了强大的武汉卓尔、北京八喜,并与成足握手言和。但日之泉的客场成绩,本赛季一直不佳,前12个客场6平6负,还没有实现客场开和。

  成都天诚VS沈阳中泽

  比赛时间:9月28日15:30

  结果预测:成都天诚主场胜

  上周末第24轮结束后,成都天诚4胜7平13负,积19分,仍然位居积分榜倒数第2,是仅次于延边的第二大降级热门。在联赛还有六轮的情况下,对于前来紧急救火的韩国人李章洙来说,从下周末开始后,球队的每一场比赛,都将变得异常惨烈。令成都球迷担忧的是,前来挑战的沈阳中泽前24轮战罢,也只有5胜9平10负,积24分仍然没有逃离保级圈。为了实现保级目标,沈阳将士想必会在成都死拼对手。如此一来,无疑加大了成足的抢分难度。

  沈阳中泽上轮在主场逼平强大的石家庄永昌。近3轮,中泽斩获了1胜2平保持不败的佳绩。尤其是第23轮,沈阳中泽反客为主以2-1击败了北京八喜,爆出了小小的冷门。从这个角度来说,成足的主场之旅,务必要焕发出十足的拼劲。上半程首回合较量,沈阳中泽曾经以1-0小胜成足。本周末两队重新交手,是中泽实现对成足的双杀,还是成足报客场输球的一箭之仇?且让我们凝神等待悬念的揭晓。

  石家庄永昌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9月27日19:00

  结果预测:石家庄永昌主场胜

  永昌与卓尔之间的冲超死磕,无疑是本轮最具看点、最有悬念的重量级较量。排名第2的永昌只比排名第3的卓尔多出2分,最近几轮,双方在积分榜上的“榜眼”争夺,十分激烈,大有你死我活的意味。对于都想实现冲超梦想的永昌、卓尔来说,都期待能够从对手手中抢走3分,而平局对于两队来说,自然很不解渴。相反,却会“激励”两支追兵(八喜、中能)特别是中能加快追赶步伐。

  从永昌、卓尔两支球队最近的表现来看,都令球迷有些郁闷。尤其是卓尔最近先后客场负于湖南湘涛、主场输给北京八喜,遭遇连败,导致球队失去了冲超主动权。而永昌近3轮也只拿到了1胜1平1负勉强及格的成绩单。上半程首回合,武汉卓尔曾经在主场以1-0小胜永昌。本周末两队重新展开激战,首席射手雷亚尔累积黄牌述赛,卓尔能否避免3连败,无疑是比赛的最大悬念之一。

  北京八喜VS湖南湘涛

  比赛时间:9月27日15:30

  结果预测:北京八喜主场胜

  从两队积分榜上排名来看,八喜与湘涛的激战,是决定八喜能否保持冲超希望的关键一战。自上周末客场逆转击败冲超热门武汉卓尔之后,八喜此前因连败而刚刚被浇灭的冲超希望重新复活。前24轮战罢,北京八喜9胜13平2负,积40分,与排名第2的永昌相差6分,在联赛还有6轮的情况下,八喜仍然保持着冲超的希望。事实上,如果能够在本周末主场比赛中继续延续胜利,那么八喜的冲超热情将被大大激活。

  相比之下,前24轮拿到38分的湖南湘涛,虽然在理论上还有冲超的奢望,但湘涛似乎更乐意成为冲超的搅局者。由于已经提前实现了保级目标,湘涛此后的比赛态度,或将决定几支冲超热门的最终命运。上半程首回合,北京八喜曾经在客场3-0击败湖南湘涛。如此看来,到底是八喜实现对湘涛的双杀,还是湘涛完成复仇,值得期待。

  (阿每)

文章关键词: 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