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永昌遇强敌恐掉队 首尾战力帆拒绝冷门

2014年09月05日07: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中甲第22轮8场角逐将全面开战。随着第21轮战罢,前三甲积分差距的进一步缩小和保级阵营发生的悄然变化,进一步催生了冲超和保级的悬念与玄机。本周六,积分超过40分的前三甲劲旅重庆力帆、石家庄永昌和武汉卓尔,将为实现冲超目标展开新一轮更加惨烈的比拼。他们将分别在主场迎战延边、客场挑战中能、客场PK新疆,比赛结果将直接影响彼此的冲超命运。而自开赛以来一直保持不败的北京八喜,本周末将在客场与日之泉展开较量,能否打破连平怪圈,将对八喜的冲超前景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保级方面,排名最后两位的延边、成足本周末都将在客场挑战对手,相比之下,上周末夺得久违胜利并甩掉副班长帽子的成足,有望在河北中基[微博]身上抢分,而挑战重庆力帆的延边队,要实现爆冷难上加难,不出意外,本轮过后延边将堕入更深的保级泥潭。

  北京理工[微博]VS青岛海牛

  比赛时间:9月6日15:00

  结果预测:青岛海牛客场胜

  上周末,两队分别在客场、主场作战,以自己的郁闷成全了对手的欢欣:北京理工客场小负成足,成全了对手久违的胜利;而青岛海牛在领先3球的情况下,成全了天津松江的神奇平局。从某种程度来说,正是北理工、海牛防守端犯下的低级错误,改变了这两场比赛的进程与结果。从前21轮战罢的积分排名来看,青岛海牛虽然是本赛季中甲升班马,但其总体表现明显要优于中甲老牌球队北理工。从攻防两端的数据来看,两队各有优劣:海牛21轮打进31球,其进攻能力与21轮打进29粒进球的北理工旗鼓相当;而失球方面,21轮失38球的北理工,又明显要比29个失球的青岛海牛要多。两相对比,北理工防守能力的欠缺,将有可能在本场比赛再尝苦果。

  积31分的青岛海牛理论上仍然存有冲超的可能,这或许会促使全队积极认真地打好本场比赛。上半程首回合,青岛海牛曾经在主场3-2力克北理工,但状态的起伏,又导致海牛此后3轮不胜。直到第11轮主场大胜沈阳中泽后,才逐渐帮助球队找回了胜利的节奏。如今客场挑战对手,或将激发青岛海牛将士在扎紧自身篱巴的同时,实现对北理工的赛季双杀。

  天津松江VS深圳红钻

  比赛时间:9月6日15:00

  结果预测:天津松江主场胜

  战罢21轮,松江8胜4平9负,积28分位列第8,而深圳红钻则6胜9平6负,积27分排名第9,其积分状况与排名,均属于保级基本无忧、冲超已经无望型球队。两队比赛的意义,恐怕更在于球队对于俱乐部、对于球迷的交待。

  首回合较量,双方难分上下,战成了令人焦灼的0-0平局。     上赛季天津松江主场1-2不敌深圳。而上周末第21轮比赛中,两队以不同的方式,皆与对手战成了平局,显示了足够顽强的作风。天津松江在落后3球的困难面前,奋起反击连入4球一度4-3反超,最终与海牛战成4-4平。而深圳队主场迎战领头羊重庆力帆,在落后一球的不利形势下最终逼平冲超大热门,深足将士在困难面前表现出来的不放弃精神,赢得了球迷的尊重。然而,一个令人尴尬的现实也摆到了深足面前:那就是上轮主场战平力帆后,深圳已遭遇8轮不胜。面对如此窘境,想必大帝李毅[微博]也会陷入沉思。然而,要想打破不胜魔咒,对于当下的深圳将士来说,无疑是一个很艰难的任务。

  青岛中能[微博]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9月6日15:3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上周末,凭借小兄弟中基的“成全”,石家庄永昌拿下河北德比赢得意料中的3分,不仅一扫前两轮不胜郁闷,而且也把与榜首力帆的比分差距缩小到了3分。而青岛中能上轮客场逼平八喜,虽然终结了本队的4连胜,但最近以来中能的状态却是公认的出色。对于冲超热门永昌来说,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中超降班马,应该会遇到不小的麻烦。

  上半程首回合较量,永昌主场曾经以1-0小胜中能,但那个时候的青岛中能队开局不顺,前六轮战罢仅取得1胜3平2负的尴尬成绩。现如今的中能改头换面焕然一新,近9轮斩获7胜2平的佳绩。如果不是因为被足协扣除7分,中能将在积分榜上追平八喜,完全有资格有能力向冲超目标发起冲击。因此,从实力层面来看,永昌客场挑战中能,无疑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永昌要想客场全取3分,继续坐稳积分榜次席之位,将充满悬念。

  新疆达坂城纳欢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9月6日19:00

  结果预测:武汉卓尔客场胜

  两队上周末在主场都斩获了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新疆队击败延边拿到3分,向着实现保级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而武汉卓尔主场小胜沈阳中泽,不仅坐稳了三甲之位,

  同时也向前两个冲超热门发起了有力的冲击。本周末,一旦卓尔能够在客场全取3分,而石家庄永昌不能客场取胜的话,那么武汉卓尔就能登上榜眼之位,冲超格局又将发生突变。

  两队上半程首回合比拼,凭借李行梅开二度武汉卓尔主场2-0战胜新疆。从纸面实力分析,武汉卓尔无疑要高出新疆一筹。不过,新疆队最近两个主场获得连胜,金尼[微博]状态得以复苏,上周末梅开二度就是例证。在这一情势下,卓尔要想反客为主拿足3分,非常不易。

  河北中基VS成都天诚

  比赛时间:9月6日19:30

  结果预测:成都天诚客场胜

  两队上周末遭遇了冰火两重天。河北中基在同省德比战中,完全成了石家庄永昌的背景板,0-3完败后,中基的保级形势陡现阴霾;而此前一直“霸占”副班长之位的成足却在最困难的时刻拼死一搏,主场2-1力克北理工,球队的保级前景呈现一线曙光。

  上半程首回合在都江堰凤凰体育中心格斗,成足与中基战成1-1平局,在联赛进入最后阶段急需为保级抢分的节骨眼上,相信两队都不会放弃击败对手的机会,拿下这场保级的六分战。从前21轮总体表现来看,河北中基3胜9平9负积18分,前21轮打进22球失41球,防守问题成为制约球队向前迈进的一大软肋。而成足虽然长期垫底,但前21轮战罢收获3胜6平9负,进18球丢36球,净胜球甚至要超出河北中基1个。本周末谁能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重庆力帆VS延边泉阳泉

  比赛时间:9月6日19:30

  结果预测:重庆力帆主场胜

  本场比赛为领头羊力帆与“新任”副班长延边之间的首尾之战。对于急于扩大领先优势、争取早日实现冲超目标的力帆将士来说,此番主场作战全取3分,一方面既可弥补上周末憾平深圳的遗憾,同时也可以防止冲超追兵趁机追上比分。然而,延边队的保级也处在了最严峻的关头,他们自然不会束手就擒“成全”力帆。

  上半程首回合较量,重庆力帆客场3-1完胜延边队,当时3个进球皆为头球顶进,显示了力帆的高空轰炸能力相当了得。前21轮战罢,力帆打进44球失16球,其中奥古斯托、王栋还占据了射手榜的前两名。而延边队的进攻能力与之相比,简直就是天地之别。从进攻层面来看,延边队前21轮只打进16球,是所有中甲球队进球最少的球队;而失球33粒,也仅次于河北中基、北京理工和成都天诚。硬实力对比,再加上主场优势,力帆没有理由不拿3分。而一旦出现“爆冷”,那对于重庆球迷的打击将是无法想象的。

  沈阳中泽VS湖南湘涛[微博]

  比赛时间:9月6日15:0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本场比赛是排名第5的湖南湘涛与位列倒数第5的沈阳中泽之间的角逐,强弱分明的表象之下,中泽将士能否绝地反击,实现一箭双雕:既报上半程客场1-3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又实现自己的5轮首胜。

  上周末,沈阳中泽客场0-1负于武汉卓尔,而湖南湘涛则在主场与日之泉战成平局。两队虽然都没有赢球,但从积分榜排名来看,排在倒数第5的沈阳中泽仍然有降级之虞,而湖南湘涛仍然排在第5,只能继续扮演冲超搅局者的角色。两者相比,沈阳中泽对于胜利的渴求,明显要超过对手。

  广东日之泉[微博]VS北京八喜

  比赛时间:9月6日16:00

  结果预测:北京八喜客场胜

  上周末,日之泉、八喜分别客场、主场作战,结果都收获了0-0平局。广东日之泉从实力强劲的湖南湘涛手中抢到1分,虽然从积分排名来看,日之泉仍以一分优势压倒成足,但保级形势不容乐观。值得注意的是,此役战罢,日之泉近7轮遭遇不胜,而且最近3场比赛居然没有进球,球队的进攻能力让人担忧。再加上传接球频频出现失误,主场作战的日之泉要想实现8轮首胜的目标,着实不易。

  北京八喜上周末主场与青岛中能互交白卷后,虽然保持了开赛以来21轮的不败金身,但积分排名却令球迷感到不爽,与第2名的差距已经拉大到了5分。要想继续保持在冲超阵营中不被前三甲甩开,就必须用胜利和3分说话。上半程首回合,八喜在主场曾经以1-0小胜日之泉。此番再度交手,对手已经变身为保级球队,八喜能否趁机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值得期待。

  (阿每)

文章关键词: 冲超卓尔中甲力帆永昌重庆石家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