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全队:海牛不弱但我们必须赢 核心王栋反戈家乡队

2014年08月23日01:00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力帆必须赢海牛力帆必须赢海牛

  昨天重庆突如其来的一场降雨让力帆主帅王宝山喜上眉梢,“我就说我有运气嘛,打成都也下雨,这次又下了。打雨战我们可强多了!”虽说因为下雨没有去奥体适应场地,但如今积分榜上的领先让他和力帆全队都信心十足。面对今晚的这个对手,全队上下一致表示:海牛确实不弱,但我们必须得赢!

  王宝山最擅长雨战

  一场大雨也打乱了力帆的备战计划。考虑到奥体的草皮情况,力帆昨天看见下雨后也主动取消了适应场地的训练,改为在基地里自己训练。其实每个主场比赛之前,场地工都要给奥体的草皮浇水,让草皮松软一些,更适合力帆队员的技术特点。而现在既然天公作美,力帆也没有必要再去适应这块熟悉的场地了。

  “我就喜欢雨战。”王宝山看着天上飘下的雨水也高兴地说:“打八喜也是当天下雨,打成都赛前更是下了场大雨。当时好多人都提醒我说成都擅长雨战,我说我们更擅长。事实也是如此嘛。”

  虽说下午训练时雨势偏大,可队员们却练得异常投入,而且在基地里训练的好处之一就是能够进一步强化技战术,王宝山也再次演练了禁区左右两边定位球以及角球的攻防。由于天气转凉、又是冒雨训练,细心的队医还特意为大家准备了姜汤御寒。

  这样的对手必须赢

  从中甲联赛下半程开始,力帆教练组就“制定”了一个冲超策略。下半程前三轮连续面对三个冲超对手,力帆并没有强求三分,但也不能输。“就算是一场平局,那么我们还是压着他们的,所以面对这样积分靠前的对手我们平得起,但面对排名靠后的对手就必须得赢!”俱乐部相关负责人私下也这样对重庆晚报记者表示。

  尽管青岛海牛是本赛季的升班马,可力帆从冬训几次热身赛就了解到,这支球队绝不弱。而事实上如今他们排名中甲第六,也充分印证了力帆的观察。上半年在青岛交手,力帆整个上半场都极其被动,海牛粗犷又硬朗的打法给他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尤其是伊科拉和王选宏两名力帆旧将的表现更是让人吃惊。海牛下半年还引回了前国脚曲波[微博],实力上更是上了一个档次。对力帆来说最幸运的是,海牛队中有两名主力受处罚停赛,而力帆自己则能以最强阵容迎敌。

  “联赛还有11轮,而我们还有7个主场,这就是我们冲超最大的优势。”王宝山信心十足地说,“在自己的主场我们想的当然是拿下比赛,但饭要一口口地吃,任何事都不能着急。”

  王栋为核反戈青岛

  对青岛汉子王栋来说,坐镇主场面对家乡球队或许会别有一番滋味。可如今他心里所想的,却只有如何帮助力帆完成冲超大任。必须说的是,在重庆待了大半年后,王栋已经凭借自己的表现成为了球迷心目中新的城市英雄。主帅王宝山这样评价这位爱将,“他身上有一些东西正是这支队伍欠缺的。”

  王栋爱念叨是队里众所周知的,训练时也常因为技战术问题和队友争起来,一般来说最后的赢家都是他。不过,王栋最大的优点就是肯认错,常常争完了回去看看录像,发现了问题,转过头又回去给队友道歉。“力帆一直缺少一个敢说敢作敢当的核心,而王栋确实具备这样的条件。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还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及时调整。”一位俱乐部高层感慨地说。很多时候,王栋也经常拉着吴庆、吴鹏几个老将研究比赛录像,一看就是几个小时,大家相互讨论学习,这样的氛围在过去的力帆队里是很难见到的。

  其实由于上半年打得太顺、信心膨胀,王栋下半赛季开初状态并不好,可王宝山也不着急。上轮王栋最后时刻用他招牌的直接任意球找回了感觉,王宝山下来也欣慰地说:“你看,他还用担心吗?”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钱波 实习生 石晋瑜 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 海牛王栋力帆冲超重庆青岛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