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鲁能已突破心理关口 足协杯战海牛很关键

2014年09月15日14: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库卡能否带领鲁能突出重围? 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库卡能否带领鲁能突出重围? 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山东球迷太盼望鲁能[微博]泰山能够带来惊喜、制造神奇了。眼下,鲁能刚刚在联赛中收获两连胜,已经有人呼吁鲁能“一鼓作气”,争取拿下剩余所有赛事了。从整体实力上分析,鲁能泰山在足协杯半决赛当中突破青岛海牛这一关应该不成问题,如果我们现在就认定鲁能在杯赛当中至少可以闯进决赛的话,那么本赛季鲁能便还剩下十场比赛,六场联赛、四场杯赛宛如“十面埋伏”,且看鲁能能否一飞冲天破军杀将,突破重围成就自我。

  库卡找到感觉

  尽管上场踢球的是球员,但一支球队的核心肯定是主教练,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就意味着球队出事了。去年年底,鲁能俱乐部宣布库卡担任球队主帅,今年1月份,库卡赶到土耳其与泰山队会合,双方的合作才真正开始。毋庸讳言,在执教的初期,尤其是刚刚带队征战正式赛事的时候,库卡遇到了一些挫折,走过一些弯路,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库卡逐渐找到了感觉,这对于他本人、对于鲁能泰山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库卡之所以会遇到“磨合期”,主要原因应该在于中国球员与南美球员、中超联赛与巴甲联赛的差异太大。曾经在中国执教过的巴西人塔瓦雷斯,早就断言“库卡会遇到一些问题”,其理由是“库卡在巴西带队时,只需要告诉球员‘今天干什么’,然后就可以到旁边休息了。中国球员,什么都得教练去教。”库卡及其团队,用了不少时间才真正理解中超的精髓、中国球员的思维特点,从现在库卡的谈吐、用人、指挥等方面综合来看,他已经度过了“磨合期”。

  泰山积极自救

  库卡需要时间适应中超联赛,鲁能泰山同样需要时间适应库卡,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影响到了鲁能本赛季的成绩。客观地讲,前段时间鲁能的表现,与大家对其的期望值有一定的反差。但好在,鲁能内部没有出现问题,在困难面前,外援、国内球员,新援、原有球员,老球员、年轻球员之间都没有产生矛盾,大家开始积极“自救”。

  客场击败河南、主场战胜长春,鲁能泰山相当难得地取得了联赛“两连胜”,单从两个对手的排名来看,鲁能的胜利没有可以值得骄傲的地方,但需要弄清楚的是,本赛季中超联赛鲁能之所以未能跻身前列,最大的问题便是在对阵中下游球队时丢了太多的分数,一度呈现“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特点。如今,鲁能终于突破了心理关口,有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真正展现自己的实力,打出漂亮的“豹尾”收官。

  首战海牛最关键

  如果能在足协杯半决赛当中顺利突破青岛海牛这一关,那么本赛季鲁能便还剩下十场比赛,鉴于足协杯决赛的对手还不明朗,我们不妨先分析一下剩余的六场联赛和两场足协杯半决赛。尽管场场都很重要,但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比赛应该是杯赛半决赛首回合角逐,即国庆节当天鲁能主场迎战青岛海牛。

  客战阿尔滨、主战绿地、客战东亚、主战富力、客战人和、主战恒大[微博],这是鲁能剩余的全部中超赛事。目前,鲁能仍未放弃联赛冲击前三的希望,他们的直接竞争对手是上海东亚和广州富力[微博],10月5日,鲁能客场挑战东亚,10月19日,鲁能主场迎击富力,这两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自明。而在此前后,10月1日、22日,鲁能将与青岛海牛争夺杯赛决赛的一张入场券,如果鲁能泰山大发神威,在10月1日大比分击败海牛,不仅能够一只脚迈入决赛,还能在随后的联赛中心无旁骛地对付东亚和富力,距离自己的目标便会更近一些。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青岛海牛库卡足协杯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