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焦点问题悬而未决 合同真假双方各执一词

2014年08月16日13: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合同的问题,是本案最大的焦点。中国足协在4月份的仲裁书里认定,刘健属于自由身,也就是说中能提供的合同文件无效。中能这一次又作出了反击,在现场出示与刘健签订的工作合同。

  事情发展到目前这个僵局,中能坚持认定自己与刘健所签订的合同有效。中能展示的这份合同是2010年与刘健签订的5年工作合同,也就是效力的期限一直到2014赛季结束,并且这份合同在中国足协留有备案。然而中能俱乐部日后在足协查证这份备案原件的时候,认为足协篡改了合同日期,变成了截止到2013年赛季结束。中能俱乐部表示,他们向中国足协发函汇报了刘健2010年版备案合同遭篡改的严重情况,但是中国足协至今未予答复。

  那么这个合同是否有效呢?足协按照备案的合同认为是截止到2013年底,那么刘健是自由身。而中能认为足协篡改了合同,同样一份合同,各自拿到手的却不一样,此事必有蹊跷。

  中能虽然是这么说的,但是仲裁员则坚持中能篡改了合同,并表示已掌握了相关证据。

  3月7日中国足协主要领导曾经召集各方开会,希望双方和平调解,刘健转会恒大[微博],同时恒大给中能一些补偿。于是双方就一直在协商补偿的金额和价码。在这个谈判过程中,中能指责恒大“3月提出两千万买刘健,4月提出两千万打包刘健、邹正和一名小将”。如果事情在3月份经过补偿等事宜和平解决了,也就没有这么多的后续了。事情经过仲裁,必然会导致一方不满,最终只能是两败俱伤,丢了人,还丢了面。

  有意思的是,中能在发布会上还爆料了一个细节,2013年11月份刘健在西安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时,同恒大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及主教练里皮等人均有会面。中能称恒大俱乐部给刘健近千万元签字费,让他难以抗拒诱惑,甚至那场比赛中后卫的位置都是里皮为考察他而特意安排的。刘健则表示可以个人拿出几百万买断合同,希望中能俱乐部放行。

 

文章关键词: 恒大中国足协刘健足协青岛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