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卓尔死磕中能瞄准4连胜 力帆恐失榜首

2014年08月15日07:0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中甲第19轮再燃战火。冲超阵营里的四支劲旅重庆力帆、石家庄永昌、武汉卓尔和北京八喜将为争夺冲超的有利地形,展开激烈的暗战,而其中的两场德比:力帆客场挑战成足的成渝德比和八喜主场迎战北理工的京城德比,无疑将吸引球迷更多的关注,貌似强弱对话的两场较量,并不会如想象的那么简单。在冲超与保级的搏杀中,谁能抢到急需的3分,将对本赛季球队的命运产生较大的影响。而最近以来状态都呈火热之势的武汉卓尔本轮将迎来青岛中能[微博]的挑战,前者积35分排名第3,而后者积30分位列第6,同为上赛季中超降班马的两支球队,目前都铆足了劲向冲超目标发起了冲击,谁能笑到最后,令人关注。滑入保级泥潭的延边、成足、日之泉等多支球队本轮都将面临硬仗,是继续沉沦,还是绝地反击,让我们拭目以待。

  延边泉阳泉VS青岛海牛

  比赛时间:8月16日15:30

  结果预测:青岛海牛客场胜

  上周末,在一场事关生死的最后两名球队之间的保级大战中,延边队在两球落后的困难面前奋起反击,最终扳平比分,虽然比赛过程中延边将士表现出来的战斗状态和永不服输的精神,足以让球迷感到鼓舞,但90分钟过后,延边的副班长帽子还戴在头上,球队的保级命运仍然处于极端的危险之中。随着后面比赛对手实力愈来愈强,延边的保级前景将会更加惨淡。本周末在与青岛海牛的比赛中,延边已经没有退路,只能拿出拼死一搏的勇气力争3分。

  但前来挑战的青岛海牛最近状态相当不错,近3轮2胜1平之后,积分已涨到29分排名第7,比延边的11分高出了18分。而上半程首回合较量,海牛曾经在主场以2-0击败延边。整体实力和战斗力比拼,青岛海牛无疑要高出一筹,尤其是阵中两名洋枪表现不俗。但面对保级急需抢分的延边队,海牛将士有必要打起十二份精神。否则延边新引进的洋枪罗兰,很有可能会给海牛后防线带来麻烦。

  成都天诚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8月17日19:3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最近几个赛季,每逢力帆与成足之间展开中甲版的成渝德比,其比赛的激烈度与悬念度,都无需额外的“煽风点火”,绿茵场内外足够多的恩怨情仇一旦碰撞,将爆发出足够强大的能量,将球迷的热情点燃。然而,本赛季作战双方却呈现出极其严重的两极分化的态势。成足目前排名倒数第2,成为最大的降级热门之一,而力帆高居积分榜榜首,是冲超阵营中最炙手可热的冲超热门。但即使是如此强烈的排名反差,也无法简单地把胜负的天平向哪一方倾斜。

  事实上,最近两队的状态很让人产生联想。在李章洙率领下,成足最近两轮不仅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更重要的是重新燃起了保级的信心。如果能够在领头羊身上拿到3分,对于成足的保级意义可想而知。而重庆力帆则遭遇了3连平的尴尬,榜首位置岌岌可危,尤其是上周末主场作战的力帆在与永昌的榜首争夺战中,被对手扳平。而且武汉卓尔最近状态如日中天,已对其榜首位置构成了严重威胁。一旦此役再有所闪失,力帆的冲超形势将发生逆转。因此,从某种程度来说,面对永昌的咄咄逼人,此役是力帆能否保住榜首的关键一役。

  石家庄永昌VS天津松江

  比赛时间:8月17日19:00

  结果预测:石家庄永昌主场胜

  自第13轮到第18轮,石家庄永昌斩获了4胜2平保持不败的骄人战绩,六轮豪夺14分,不仅在积分上追平了力帆,而且还在上周末与力帆的直接死磕中,在对手先进一球后奋起反击最终扳平比分。这也意味着如果本轮力帆不能在成足身上拿到3分,而永昌主场获胜的话,就取代对手登上榜首之位。

  前来挑战的天津松江最近状态出现较大的起伏。自第15轮到第18轮最近4轮中,呈现出赢球输球交替转换,尤其是上周末主场作战,不仅成全了八喜的反客为主好戏,而且也成全了对手的18轮不败金身。永昌、松江双方上半程首回合交锋,天津松江主场小负对手,今番客场挑战,松江很有可能遭遇对手双杀。

  北京八喜VS北京理工[微博]

  比赛时间:8月17日19:00

  结果预测:北京八喜主场胜

  八喜与北理工的京城德比战,最近几个赛季都打的相当火爆。随着八喜阵容与实力的增强,最近两个赛季交锋,八喜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上赛季,八喜主客场双杀北理工,本赛季首回合,客场作战的八喜逼平了对手。目前两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境遇,八喜18轮战罢,8胜10平保持不败金身,积34分高居第4,与榜首也只有4分的差距,跻身冲超阵营;而北理工则仅仅收获了5胜2平11负的成绩,积17分排名第12,仍然没有摆脱保级圈。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两队的积分与排名形同冰火,但八喜与北理工的进攻火力对比,前18轮打进23球的八喜,居然要比北理工还少1个。只是八喜的防守厚度高出了北理工至少两个档次。前18轮八喜只丢了11个球,是中甲所有球队中失球最少的,而北理工的失球多达34个,失球数高居中甲16队的第二名。不出意外的话,八喜此役将继续保住其不败金身。当然,作为老牌中甲,北理工拥有了丰富的与八喜交手的经验,可谓知根知底,想必会设法扼制住对手的进攻线路。

  湖南湘涛[微博]VS河北中基[微博]

  比赛时间:8月17日16:00

  结果预测:湖南湘涛主场胜

  上周末,两队分别客场、主场作战,却上演了悲喜两重天,湖南湘涛客场完胜北理工,而河北中基则在主场遭遇卓尔3球屠杀。上半程首回合交锋,湘涛与中基战成了平局。

  目前,两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湖南湘涛前18轮战罢,9胜4平5负,积31分高居第5,仍然保留了冲超的希望;而河北中基则仅为3胜7平7负,积16分,已经与日之泉、成足、延边为伍,陷入了保级泥潭。如此形势,决定了本场较量不会轻易握手言和,湘涛希望通过全取3分,尽快追赶四强步伐,一举跻身冲超阵营。而河北中基也期待通过客场拿分,摆脱最近两连败且连丢六球的霉运。

  武汉卓尔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8月17日19:3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武汉卓尔与青岛中能之间的较量,堪称本轮势均力敌的强强肉搏,也是上赛季中超降班马本赛季的第二次对话。上半程首回合比赛,主场作战的青岛中能以3-0大胜武汉卓尔。今番再度相逢,武汉卓尔或将迎来复仇的良机。

  目前,双方都呈现火辣的状态,球队的强势复苏与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令人对这两支中超降班马充满了新的期待。最近3轮,武汉卓尔连克天津松江、北京理工和河北中基,豪夺9分后,其积分仅距榜首3分,后发制人的势头相当强劲。而青岛中能也不甘示弱,近六轮收获5胜1平的佳绩,积分和排名从中下游直接跃升到了第六位。其30分的积分,也仅比榜首差了8分。在中甲联赛还有12轮的情况下,无论是武汉卓尔,还是青岛中能,都保留了后来居上的希望。因此本轮双方的角逐,无疑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

  沈阳中泽VS广东日之泉[微博]

  比赛时间:8月16日19:30

  结果预测:沈阳中泽主场胜

  前18轮战罢,沈阳中泽4胜6平8负,积18分,仍然没有摆脱保级圈;而广东日之泉更是每况愈下,18轮过后2胜8平8负,仅积14分,成为降级大热门之一。因此,本周末沈阳中泽与广东日之泉之间的死磕,无疑是保级争夺中的六分战役,谁能笑到最后,对双方的保级命运将产生重大影响。

  上周末,沈阳中泽主场惨遭青岛中能逆转,而广东日之泉则客场与新疆战成了平局。两队最近的状态比拼,近3轮中泽2胜1负,而广东日之泉近4轮2平2负未尝胜绩。孰优孰劣一目了然。上半程首回合较量,沈阳中泽曾经在客场逼平了对手。而一旦日之泉此役客场再负,恐怕名次还要下滑。

  新疆达板城纳欢VS深圳红钻

  比赛时间:8月16日17:00

  结果预测:新疆队主场胜

  两队最近的状态都让人堪忧。新疆队连续主场作战,成绩并不理想,近3个主场只拿到2平1负的成绩单,其积分排名也一路走跌,目前18轮战罢,新疆队以积19分排名第10,仍然还在为保级而战。而深圳队在饱受欠薪困扰之后,虽然球队和球员仍然在为荣誉而战,但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大帝李毅[微博]纵有三头六臂,恐怕也难以救球队于水火之中。近5轮,深圳只拿到2平3负的成绩,就足以说明,深圳队的前途命运,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上半程首回合较量,两队在深圳互交白卷,难分上下。从目前两队总的态势发展和综合实力来看,主场作战的新疆队有望结束主场3轮不败的郁闷。

  (阿每)

文章关键词: 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