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讨薪!深足10名队员向中国足协递交仲裁申请

2014年08月13日09:1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深圳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记者13日了解到,深陷欠薪风波的中甲深圳红钻队至少有10名球员已于12日晚集体向中国足协递交仲裁申请,希望讨回被拖欠的薪水。

  据记者的不完全统计,至少有10名深足队员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分别填好了一式三份的仲裁申请表,并提供了工作合同、工资以及奖金欠条和身份证的复印件,用特快专递邮寄到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10名球员申请仲裁的目的是向俱乐部讨回被拖欠的薪水,而不是寻求自由身。有球员表示,因为不少人的合同在今年年底到期,在过了二次转会期后寻求“自由身”并没有太多实际意义。

  深足“欠薪门”在一个月前曝光后,中国足协相关人员也赶赴深圳进行了调查。球员们表示,之所以现在才递交仲裁申请,一方面给足了俱乐部时间,另一方面也对足协的执行力心存疑虑。

  “一方面是给俱乐部一个时间;另一方面,这么多年你看谁在足协维权成功拿到钱了?足协的仲裁又没有强制力,只能罚分降级罚款,最终受害的还是球员,”一位球员表示。

  出于“两条腿走路”的考虑,一些球员也在7月底向深圳市劳动争议仲裁院提交了追回欠薪的仲裁申请。据了解,仲裁院方面正等待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补齐材料后,正式立案并确定开庭日期。

  其实,在当今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深足欠薪并非孤例,其他中甲俱乐部乃至中超个别俱乐部的欠薪问题也屡见不鲜。不过,深足的欠薪爆发得如此彻底,冰冻三尺绝非一日之寒。

  “有些队欠两个月三个月,队员也能理解。比如阿尔滨,之前给的待遇福利很不错,球员也会感激,在困难的时候一起渡过难关,但深圳队从头欠到尾,大伙儿实在是没有办法,”一位球员说。

  12日,上周末对青岛海牛拒绝出战的三名外援巴巴卡、布鲁诺和朱塞佩都恢复了训练。据了解,俱乐部向他们承诺25日会解决欠薪问题,三名外援方才归队训练。然而,深圳队的国内球员对此却并不乐观,他们认为自己的口袋里已经塞满了俱乐部开出的空头支票。不少球员表示,对这支风雨飘摇球队来说,当下的唯一出路就是转让。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没有办法,等也等了,好的坏的都说了。我们对俱乐部早就不抱希望了,现在只有转让我们才能拿到钱,”一位球员对记者说。

  已经在2013年底离开深圳、目前执教突尼斯斯法克斯俱乐部的法国名帅特鲁西埃也在一直关注着万里之外的深圳队。得知球员们集体向足协递交仲裁申请讨薪后,“老特”说:“这些孩子敢于站起来保护自己的利益,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完)

文章关键词: 深足足协仲裁申请深圳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