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进四强海牛期待刷新历史 鲁能:德比战全力争胜

2014年08月07日16: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冥冥之中似有天注定,鲁能在足协杯1/4决赛中点球淘汰国安的同时,山东另一支队伍青岛海牛也通过点球大战6:5挤掉了河南建业[微博]。这样一来,足协杯半决赛这两支球队将会碰面,并将上演火爆的齐鲁德比。

  今年是海牛升入中甲的第一年,在本赛季中甲联赛表现不俗,17轮之后排名积分榜第六,比同城对手青岛中能[微博]还高出1分。虽然说距离中超还有一段距离,但是这个成绩应该是能让俱乐部满意的,毕竟在赛季之初,他们喊出的口号仅仅是“在中甲站稳脚跟”。更可贵的是,这支青岛海牛队2012年刚刚成立,三年间就一路从中乙杀到中甲,再杀到足协杯四强,突飞猛进的速度让人咂舌。

  青岛海牛这次杀入四强,多亏了河南建业帮忙,这支中超的升班马,在此前淘汰了大热门广州恒大[微博]队。所以青岛海牛成功避开了恒大,面对实力在中超偏弱的河南建业,海牛队无论从心理上还是实力上,并不是完全处于劣势。在1:1的比分之后,青岛海牛在点球大战中弹无虚发,成功晋级。眼下的青岛海牛主要以“90后”小将打天下,队员十分年轻,在宿茂臻的调教下踢得十分有章法,在足协杯第三轮中4:1淘汰天津泰达[微博],足以说明他们的实力。

  鲁能泰山与青岛海牛交手,毫不客气地讲,鲁能球员的能力和阵容厚度都要高出一大截。山东鲁能[微博]不是河南建业这样的保级队伍,青岛海牛也不是北京国安[微博]这样的中超强队,山东鲁能应该有能力也有信心一鼓作气拿下这个同省的兄弟。

  说起兄弟情谊,不得不说这两队的熟人非常多。最受关注的莫过于青岛海牛的主帅宿茂臻了,这位曾经效力于鲁能泰山队的功勋老将,这回要来领教后辈的功夫了。前鲁能队员马兴煜[微博]、马龙如今都披上了海牛的战袍,上赛季海牛的冲甲功臣帕尔哈提也是来自山东鲁能。今年4月青岛海牛还从鲁能队完成了7名预备队队员的转会,这两支队伍的人员交流非常融洽,称得上是兄弟球队。有意思的是,今年6月底鲁能队长刘金东[微博]的告别赛上,泰山队就以6:0大胜海牛队。然而足球赛场上总是充满着偶然性,过往的比赛只能作为参考,对于库卡而言,这仍将是一场不得不胜的硬仗。

  虽然是兄弟见面,但是赛场之上还得真刀真枪,山东鲁能与青岛海牛的半决赛将会采用主客场两回合制,鲁能先主后客。

 

文章关键词: 青岛海牛山东鲁能足协杯青岛山东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