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透露深足多人伤停 港脚用3个月薪水赎回自由身

2014年07月25日17:0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刚刚过去的两周,对于接过红钻教鞭八个多月的李毅[微博]而言,是最黑暗最迷惘的时期。尽管深足的黎明还没到来,尽管球队的基本面仍在恶化之中,做为深足领军人物,李毅决定扛下去。明晚,深圳红钻将在主场迎战来势汹汹的石家庄永昌,这又是一场硬仗,李毅说,大家必须一起迈过这道坎。

  今年正值深圳足球建队20周年,但是,这支命运多舛的特区球队正经历着史上最艰难的时期。做为李毅的前任,特鲁西埃在执教深足三年期间,一直提着一盏易碎的灯笼,走过面前的沟沟坎坎和急流险滩;新赛季,李毅从特帅手中接过了教鞭,也接过了那盏灯笼,没想到,他眼前的道路更加险恶。

  执教八个月以来,李毅几乎天天都在感受着球队因欠薪所带来的困扰,“7.15讨薪风波”已经过去了10天,这个老大难的问题依旧悬而未决,且让人看不到好转的迹象。李毅透露:“直到现在,仍没有资金输入到球队,在没有钱的情况下,队员们的心气肯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明天的比赛之前,我们还是拿不到钱,拿不到,拿不到!”

  可是,怕什么来什么,在没有钱的情况下,深圳队现在还特别缺人。继上轮主场战平北京八喜之后,深圳红钻又将在本轮迎来一场恶战,对手是排名联赛次席的石家庄永昌,眼下,这两支球队的境遇可谓冰火两重天。在年初的转会市场上,永昌曾祭出大手笔引进了8名实力派内、外援,二次转会期间,永昌又引进了一名中场球员——来自保加利亚的现役国脚埃米尔?加格洛夫,球队的整体实力再上一个台阶;反观深圳队,在没有人员补充的情况下,队中遭遇大面积伤停:任鹏、王洪亮[微博]和黎斐[微博]这三名绝对主力因累积三张黄牌而停赛一轮,王栋因脚踝受伤而独自返回天津做手术、谭滨凉正在广州治疗颈伤、刘帅[微博]仍在深圳治腿伤,前几天,赖劲[微博]在训练中拉伤了大腿……

  对此,李毅苦笑道:“和联赛第一轮与永昌的首发阵容相比,我们有六名球员不能参加明天的比赛。对手人员是只进不出,引进一名外援中场之后,永昌的三个外援无论从价钱到实力都排在中甲前列,这支球队很稳定,他们在上一个客场4比1胜海牛,士气正旺,他们队是在往上走,而我们的人员只出不进,还遭遇损兵折将,又没有钱,我们有多难啊! 双方这么一对比,谁强谁弱,一目了然。”

  让李毅感到心灰意冷的是,二次转会窗口即将关闭,其他球队纷纷传出引援消息,而缺人的红钻一直按兵不动,而且人员只出不进。本赛季以内援身份加盟红钻的加纳裔港脚高梵刚刚放弃了三个月的薪水,并以此代价赎回了自由身,他已经于几天前离开了深圳,李毅表示:“我们也想留他,但是这地方总不发钱,人家就不愿呆在这里,非得要走,那我们也没办法。”而前一阵在深圳接受试训的两名绿城小将,原定二次转会转投红钻,不过,在目睹了红钻的讨薪风波之后,这两名21岁的潜力新星认为红钻俱乐部太动荡,从而改变了主意决定另谋高就。

  李毅感叹,在球队遭遇这么多的困难的情况下,还有人在背后说他风凉话,不过,大帝对流言蜚语早已有了免疫力,他可以对此不屑一顾。目前,深圳正面临建队以来最危急的时刻,对此,李毅表示“可不吗?没有资金,大家不知道能坚持到何时,球队说不定哪一天就崩盘了,现在就算有企业愿意拿一百万来救急也只是杯水车薪,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因为欠债太多了。怎么办?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既然我在这个位置上,尽力就行,问心无愧,外界的说法和评价,我根本无所谓,因为我又不是没有经历过这些非议。”

  说到明天的恶战,李毅反问,哪一场不是恶战?他说:“不管怎样,我还得打起精神,因为很多人在看着我。我觉得在我见过的中国现有球员里,深圳队员的职业道德和素质算是比较高的,所以我说过,在精神层面上我比里皮幸运,但是,我不知道还能幸运多久,接手球队八个月以来,大家一直在苦熬苦撑着,不知道何时才是头,不知何时才能看到钱。这帮队员们已经尽力了,我还能再要求他们什么,不能奢求什么了,他们已经做得很好了。”

  李毅说,他还要带着球队迈过一道道的坎,打完明天的硬仗之后,深圳红钻还将面临四连客的严峻考验,而且四个客场分布天南地北,“是的,四个客场中,我们遇到的是保级球队,都是和你拚命的,我们要一起迈过这一道大坎。”(文莉)

文章关键词: 李毅深足深圳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阿尔及利亚客机残骸在马里被发现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