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劝球员别罢赛无效 头号射手上告FIFA谋求转会

2014年07月15日04: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深圳红钻的劳资风波已经持续了四天,迄今为止,双方矛盾依旧没有缓和的迹象。今天下午的足协杯比赛赛场,有可能将成为红钻队员的讨薪“战场”,这一次,队员们为捍卫自身权益而不惜鱼死网破,他们希望以此换取外界的关注、支持和帮助。与此同时,两届中甲金靴、目前领跑射手榜的红钻队长巴巴卡向新浪体育透露,他已上告国际足联并将寻求自由身转会离开深圳,而同样萌生去意的还有其他几名外援。

  发生于7月11日晚的红钻队员微博讨薪事件引起了深圳媒体的关注,在深圳几家主流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之后,以关注民生为重点,并在深圳颇具影响力的都市频道《第一现场》于13日前往红钻队驻地进行了采访,不过,当地媒体的关注与报道暂时未能给球队带来实质利好,队员们的诉求至今仍未得到解决,俱乐部既没有发钱,也没有给球员开具欠条,而人们在电视上看到被曝光的红钻俱乐部欠条只是属于2013赛季。

  欠条,在队员们眼中就是一张兑付时间不断往后拖延的远期支票,这张白纸就是他们的身家,所以,即使平时粗枝大叶的小伙子们,也会小心翼翼地对待这张纸条,有的球员将它折放在钱包里、随身携带,名曰“人在欠条在”,有的球员则置于文件夹里,藏在家中安全的地方。不过,讨薪未果的他们,至今没有收到2014赛季的欠条,俱乐部高层一边答应一边食言,这让队员们感到费解,这也引发了劳资风波的升级,队员们决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来维权。

  这三天来,深圳红钻的训练被搁浅,球队对外声称“全面停止工作”,在此期间,队员们开会商议如何维权,随后,球队可能拒绝出战本轮足协杯的消息被传出,俱乐部高层尝试与队员们沟通,并劝他们不要选择罢赛这样的极端方式,但是,这次队员们似乎铁了心要闹个鱼死网破,以往俱乐部惯用的劝说招数也基本失效。

  眼看足协杯即将开打,中甲联赛也将于19日重燃战火,在这个节骨眼上,深圳红钻卷入劳资风波,队员们已经连续三天缺席训练,这样的局面让代理主帅李毅徒唤奈何,曾经踌躇满志的大帝如今心灰意冷,一向配合媒体采访的他,这两天选择了沉默。对于李毅遇到的困境,他的前任特鲁西埃亦心有戚戚焉。去年11月初,因合同期满而离任的特鲁西埃怀揣着一张俱乐部打给他的欠薪白条离开了深圳,尽管白条上的付款日期从2013年11月30日变为2014年3月31日,但是直到现在,他仍未收到拖欠已久的工资和奖金,已经重返非洲执教的特帅表示,“我相信所有人都明白深圳队的处境有多么艰难了吧!”

  雪上加霜的是,同样遭遇欠薪的红钻外援们也已萌生去意,连续两届中甲金靴得主、红钻队长巴巴卡于昨晚向新浪体育透露,他将寻求以自由身的方式转会到其它俱乐部。巴巴卡于昨晚明确表示:“俱乐部拖欠我的薪水已经超过三个月,我今年没有收到过一笔奖金,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已经上告了国际足联,我将寻求自由身转会。”

  巴巴卡表示:“如果我想在中国的球队继续踢下去,按照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定,我需要一份深圳俱乐部提供的自由身证明,但是我有可能无法赶上这一次的转会窗口;如果我加盟国外的俱乐部,那么这件事情就变得很简单,因为FIFA会支持我的转会。这个周末,我会订机票与家人一起返回我的国家,然后我再回来看看会发生什么。这个俱乐部有太多的问题,队员们都难以为继,这样的情况简直太糟糕了,如果不是因为深圳这座城市,我早就不在这里了。现在,所有人都不想继续工作下去,前天我见到了万总,他告诉我,这周末可能会做出是否转让球队的最后决定。我已经不太信这些了,对我来说,一切都结束了,如果明天拿不到薪水,我可能不会参加比赛,其他的外援也是如此情况,他们也都被拖欠很多的薪水,而中国的球员至少被拖欠了五个月的薪水,这真的很艰难,俱乐部一直没有按承诺的时间付钱给大家,说好六月底之前支付上赛季的欠薪,但是一直拖到七月中旬也没付,这让每个人都很失望。不管怎样,我周末就回国,等待FIFA的裁决。”

  目前,外援朱塞佩也在社交网站上透露,他将返回意大利,佩佩的实力早已获得了全队上下的认同,他是红钻后防线的定海神针。很难想像锋钱杀手巴巴卡和后防大将佩佩一齐离队的情景,这对下半程赛程不利的深圳红钻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文莉)

文章关键词: 深圳红钻FIFA巴巴卡深圳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蔡澜: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