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宿茂臻李霄鹏打青岛德比 卓尔欲五连胜

2014年05月09日0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前8轮战罢,中甲积分榜悄然出现的乾坤挪移,令冲超格局发生了异样的变化。除了石家庄永昌取代湖南湘涛[微博]登上榜首之外,积分榜上前六名相互之间也仅仅互为1分的差距。特别是武汉卓尔最近4轮爆发出来的强劲势头令人惊喜,而开赛以来唯一保持不败的北京八喜也在极力证明自己并不是冲超阵营中的看客。本周末又有8场比赛将集中上演,湖南湘涛客场挑战新疆,北京八喜主场迎战武汉卓尔,青岛海牛与青岛中能[微博]之间的德比大战等多场比赛,都将吸引人们关注的目光。

  新疆达坂城纳欢VS湖南湘涛

  比赛时间:5月10日16:30

  结果预测:新疆主场胜

  上周末新疆与湘涛都没有收获自己意愿中的分数,其中新疆7连客后的首个主场被力帆逼平;湖南湘涛上轮客场被卓尔击败后,不仅遭遇赛季首败,同时遗憾地丢掉了榜首之位。而前8轮仅以1胜4平3负积7分的新疆队,并不想长期与保级队伍为伍。而争取主场首胜的同时摆脱保级圈,更是新疆将士的目标追求。

  值得注意的是,上轮比赛中,湘涛连续两个失球皆为定位球,说明了他们对定位球的防守存在着相当大的薄弱环节。这或许会提醒新疆队可以从湘涛的软肋处实施突破。从目前积分榜微妙的位置排名来看,湘涛所处的次席很不稳固,一旦在本轮落败,将极有可能被八喜甚至卓尔超越并取而代之。而最近3个客场湘涛2平1负成绩平平,能否在周末客场上演反客为主的好戏,无疑将是此役的一大看点。

  北京八喜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5月10日15:30

  结果预测:武汉卓尔客场胜

  排名第3的北京八喜与排名第4的武汉卓尔之间的强强对话,无疑是本轮最值得关注的焦点大战,堪称看点十足,比拼火辣。一方面,八喜是新赛季开赛8轮以来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而武汉卓尔最近势头生猛,连夺四捷,是八喜继续其不败势头,还是卓尔延续连胜好戏?另一方面,一旦分出胜负,中甲前三甲位置排名又可能出现新的变化,势必影响整个冲超格局。

  面对8轮战罢目前防守最好的北京八喜(8轮仅丢2球,平场每场失球仅为0.25个),最近进攻火力一直保持强劲势头、4轮打进10球的武汉卓尔,能有办法打破对手的防守链条,从而打开进攻的缺口吗?而与此同时,在上轮已经打破进球荒并上演梅开二度好戏的卓尔洋枪贝纳多能否延续这一状态,自然也令人关注。

  成都天诚VS广东日之泉[微博]

  比赛时间:5月11日15:30

  结果预测:成都天诚主场胜

  从双方积分榜排名来看,本场比赛无疑是一场难兄难弟之间的保级“6分”大战。1胜2平5负积5分的成都天诚,与0胜4平4负积4分的广东日之泉,无疑谁都希望通过本场比赛来阻止球队下滑的势头。特别是对于苦求一胜的日之泉来说,客场挑战同样孱弱的成都队,是他们抢走3分斩获首胜的有利时机。

  上周末客场0-5惨败于青岛中能,创造了2005年成都足球的最大比分输球纪录。球队存在的问题似乎已经到了沉疴缠身的地步。如何能够走出困局?至少从目前来看,俱乐部还没有寻觅到良策。而前来挑战的日之泉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也好不到哪儿去。运气、士气两大赢球因素,日之泉将士都比较缺乏。周末这场“6分”之战,就看成都、日之泉将士,谁能豁得出去,拼得出来了。

  石家庄永昌VS沈阳[微博]中泽

  比赛时间:5月10日16:00

  结果预测:石家庄永昌主场胜

  上周末双方在比赛中尝到了冰火两重天的滋味。石家庄永昌客场战胜日之泉后,取代湖南湘涛登上了榜首之位;而沈阳中泽却在主场继续不胜尴尬,且不胜场次已经累积到了7场。令少帅李金羽[微博]更加郁闷的是,上周末与八喜的比赛中,在上半场由柳超[微博]打进先声夺人的一球后,下半场遭遇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佐兰乌龙,最终到手的3分变成了尴尬的1分。而7轮不胜之后,沈阳中泽的排名也逐渐滑到了下游,已经开始与保级球队为伍了。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排名榜首的石家庄永昌6胜0平2负,与武汉卓尔一起成为中甲两支没有8轮战罢平局的球队之一。而中泽的平局多达5场,与永昌形成了鲜明对比。上赛季,永昌曾经在主场与沈阳战成了平局,不知道再次交手后,永昌能否收获一个什么样的结果。是继续新赛季开赛以来的非胜即负,还是象上赛季那样与对手握手言和。让我们拭目以待。

  青岛海牛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5月10日15:00

  结果预测:青岛中能客场胜

  本场比赛是青岛上演的首个中甲德比大战。无论是对于宿茂臻还是李霄鹏来说,本场比赛的胜负意义,或许要超过比赛本身。上周末海牛在与同为升班马的河北中基[微博]握手言和,令宿茂臻喜忧交织,喜的是球队两次通过定位球攻破了对方的球门,忧的是门将于子千在比赛中再犯低级错误被红牌罚下,将无缘周末与中能的德比大战。后防线存在的软肋,或许会给对方前锋以可趁之机。

  在上周末比赛中,青岛中能5-0大胜成都天诚,帮助李霄鹏暂时释放了郁积在心中多时的压力,但帅位的危机并没有解除。要想扭转目前的不利局面,李霄鹏自然希望能够在这场德比大战中抢到3分。然而,主场作战的宿茂臻及其弟子们并不会“成全”李霄鹏的抢分计划。

  深圳红钻VS河北中基

  比赛时间:5月10日19:30

  结果预测:深圳红钻主场胜

  上周末客场一场胜利过后,大帝李毅[微博]可谓收获了一箭双雕的效果。一方面客场拿到3分,夺得了本赛季客场首胜、同时也是等待了将近一年的客场3分;另一方面上赛季金靴巴巴卡的进攻能量被激活,上演梅开二度好戏。而在8轮过后,深圳队的排名与积分也在悄然上升。

  本轮,深圳将在主场迎来升班马河北中基的挑战,这支球队前8轮战罢1胜6平1负积9分排名第10,仅比深圳少了3分。两队三条线比拼,河北的进攻能力(8场10球)甚至要超过深圳(8场8球),特别是最近3个主场比赛,深圳仅仅打进了1粒进球。但伴随着巴巴卡状态的复苏,深圳队或许会改变这一窘境。

  延边泉阳泉VS北京理工[微博]

  比赛时间:5月10日15:0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上周末延边与北理工分别在客场、主场输给了天津松江[微博]、深圳红钻,均遭遇2连败。由此而带来的影响是,两队特别是副班长延边的保级前景似乎更加暗淡。周末这场保级大战,虽然双方都充满了拿3分的渴望,但都没有取胜的把握。

  上赛季延边队曾经在主场以3-0大胜北京理工,当时韩国杀手李在敏上演梅开二度好戏。随着李在敏本赛季离队之后,延边的进攻线一直都处在半死不活的状态。前8轮仅打进4球,成为中甲所有球队进攻能力最差的球队之一。相比之下,8轮打进9球的学生军团,只要在本场比赛中稳固防守,就有可能全身而退。

  重庆力帆VS天津松江

  比赛时间:5月10日19:30

  结果预测:重庆力帆主场胜

  上周末,两队都各有斩获,力帆客场逼平新疆,拿到了6轮不败的成绩,而天津在主场战胜延边,近4轮收获了3胜1平的佳绩。两支球队最近以来都拥有良好的状态,周末这场较量,到底鹿死谁手,更加令人关注。

  前8轮战罢,力帆4胜2平2负积14分,仅距离榜首只有4分的差距,要想跻身三甲,也只有2分距离。而天津松江在最近四轮的爆发后,信心大增,目前积13分排名第六,也使得津门虎积攒了继续向前进的动力。

  (阿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4月CPI同比上涨1.8%创18个月新低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菲律宾抓扣11名中国船员背后有猫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