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集团成立女足俱乐部 每年投入不少于1千万

2014年05月04日14: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接手青岛男子职业足球队--青岛中能[微博]足球俱乐部后,近日有消息称中能集团又将组建青岛中能女子足球俱乐部。据悉,从2014赛季开始,青岛中能女子足球队将正式参加女子超级联赛。中能集团每年投入女足的资金不少于1000万人民币。

  近日,山东省体育局于青岛中能集团就成立职业女子足球俱乐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最终达成一致:青岛中能出资成立职业女足俱乐部,参加女超的同时,承担起全运会等大赛任务。此前,只有大连实德等少数集团同时投资男、女足。中能集团高层表示,投资女足的主要原因是集团内部稳定增长的业绩,有足够的财力保证男女足的同时运营。成立女子足球队,也标志着中能集团未来将目标全面转向足球领域。

  中能集团副总裁、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微博]称:“我们青岛中能在职业足球领域有自己的经验,在培养青少年球员方面有自己的经验,在培育青少年球员方面也有自己的模式,这些都可以在女足那里得到体现。从长远发展的角度讲,女足社会化、市场化是趋势,职业女足的发展也是最终的目的,所以,我们率先走出这一步,为女足社会化、市场化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为后来者积累经验。”

  据了解,参加女超的球队基本都不是正规职业俱乐部,除了江苏、上海和北京等少数省市的女足队伍之外,待遇都很低。有的队员宁愿开小店、摆地摊,也不愿意回到球队。而青岛中能女子足球俱乐部成立之后,首先将改善女足球员的待遇水平。中国足协曾经调查过,如果每年投入的资金达到1000万,女足的待遇肯定能够招揽并留住优秀的人才。因此,每年投资不会少于1000万的青岛中能女足,可能会搅动整个女足的薪资结构,让女足球员也过上好生活,甚至会成为中国女足职业化的一个重要标杆之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