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首败大羽看到积极面 飞翼纠纷未解中泽瘸腿走路

2014年04月20日08:04  沈阳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率先进球被逆转 沈足遭赛季首败

  五轮不败的沈阳队,昨天没能取得主场的首胜,相反还遭遇了赛季首败。昨天的沈阳奥体中心涌进了近万名球迷,虽然何塞在第15分钟便取得进球,但是已经19个月没取得过客场胜利的武汉卓尔[微博],随后连进两球上演逆转,在何塞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后,沈足1∶2不敌对手,遭遇赛季首场失利。

  过程好看结果遗憾

  与武汉卓尔的比赛,是沈阳队本赛季的第二个主场比赛,此前球队1胜4平保持不败,近万名沈阳球迷也希望球队能够在延续不败的同时,在家门口拿下一场胜利。不过面对去年从中超降级的武汉卓尔,沈阳队的主场首胜再次被推迟。

  虽然球队遭遇失利,但李金羽[微博]还是看到了积极的一面,“我看到球员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把比分追平甚至实现反超,而且这场比赛比上一个主场打得更具有观赏性,只不过是结果有些遗憾。”李金羽认为,作为一名年轻教练,他没有什么好惧怕的,球队每一天都在成长、进步,只要努力了,任何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

  我们像缺了一条腿

  六轮过后,沈足1胜4平1负积7分。赛后,李金羽道出了输球的原因,“冬训时,我的技战术体系中有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就是右边前卫,说实话,我们的打法和这个位置有很大关系,但这个位置上的球员突然走了,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

  李金羽所说的这名球员,就是上赛季球队的主力右边前卫雷永驰[微博],“我们现在打比赛,就像缺了一条腿,因为我们右路没有一个能够撕破对手防线的球员。”大羽无奈地说。

  雷永驰仍然“失踪”

  此前雷永驰与沈阳中泽前身沈阳沈北[微博]足球俱乐部签订的合同中有一项条款:球队若在2012赛季冲超不成功,雷永驰将自动获得自由身份。本赛季初,雷永驰认为获得自由身,随即自行离队前往其他球队试训。不过沈阳中泽俱乐部认为雷永驰与俱乐部还有合同在身。目前,双方之间的纠纷依旧没有一个结果。

  这个时候输球未必是坏事

  负于卓尔,这场失利可谓来得“刚好”。

  沈阳中泽队在保持上赛季主力框架的同时,引进了一批球员,有些球员起到了关键作用,有些球员充实了板凳深度。相比较近几个赛季的开局,沈阳队本赛季前五轮的成绩是最好的,球队想低调备战,但这样的成绩却让球队没法低调,加上帅哥云集,在为球队赚足眼球的同时,无形中也给队员在心理上造成了压力。在保持不败、创造历年最佳开局的背景下,一些球员在心态上也出现了微妙变化。

  足球比赛的结果无非胜平负,输球的原因也包括很多:运气不佳、场外干扰、发挥失常……以沈阳队目前的实力,想要达到全年不败太不现实。但如果通过这场失利,能及时发现球队存在的问题,树立起球员的信心,留给李金羽进行“纠错”的时间也就更充足。从积极方面来看,这场失利给球队提了个醒,并非是坏事。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国安0-3负鲁能 格隆抽戴琳染红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