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之泉苟活没有任何意义 胡里奥表态战斗到最后一天

2014年04月13日06:2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记者 马骁男

  昨日中甲第5轮,已经历四个主场的广东日之泉[微博]迎来赛季首个客场比赛,结果在武汉0比4惨败在卓尔脚下。联赛开局5轮3平2负未尝一胜的日之泉,积分跌到了倒数第二。

  不仅大比分输球,雨中作战的日之泉还成就了对方外援一记中甲联赛经典进球:第30分钟,乌拉圭前锋雷亚尔在中圈背对日之泉防守球员,用脚后跟将后场队友传球顺势一磕,来了一个漂亮的人球分过,带了两步球后看到门将余勇喆站位靠前,于是从前场中圈边缘起脚吊射,皮球飞行路线不高,但足够越过余勇喆入网。这个耀眼进球让卓尔领先到了2比0。

  雷亚尔的转身过人,让人想起了当年博格坎普在阿森纳[微博][微博]时的杰作,中场重炮轰门则带点贝克汉姆[微博]超远吊射的风范,被这样的进球攻破大门,日之泉应该是输得心服口服。只是0比4的大比分对日之泉来说,还是显得相当刺眼。

  上赛季日之泉冲超功亏一篑,如今在中甲是五轮不胜,是几个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离俱乐部跟主教练胡里奥合同上“六轮不胜”即可做出教练员调整的条款约束,也只有一步之遥了。日之泉方面在上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会继续支持胡里奥,并表示条款只是让俱乐部掌握主动权,并不代表一定会炒掉胡里奥。球队战绩不佳,或多或少会让俱乐部与胡里奥之间的相处产生不愉快,智利人在昨天赛后发布会上就抱怨,俱乐部给他的支持不够:“武汉卓尔[微博]有像雷亚尔这样优秀的球员,肯定价格也很昂贵。这样的球员会让球队变得不一样。”

  胡里奥接着话锋一转:“赛季准备期的时候我们试图去寻找一些顶级的球员,希望可以帮助队中这些有未来的年轻球员,但是我们俱乐部没有能力,只给了我现在的条件。”

  虽然对俱乐部在准备期上给予的支持不足有所怨言,但胡里奥还是表示会与球员在联赛力拼到底:“我会和我这帮队员一起战斗,直到我在这里的最后一天。”

  没有人知道胡里奥所说的“最后一天”是什么时候。按照赛程来看,下一轮(19日)中甲联赛,日之泉将在主场对阵强敌湖南湘涛[微博],取胜的机会甚微,日之泉有可能遭遇六轮不胜。

  日之泉本赛季开局最差

  今年是日之泉在中甲的第6个年头,打完前5轮仅积3分的成绩,是自2009年日之泉进入中甲以来的最差开局:

  2009赛季———3胜0平2负9分

  2010赛季———1胜1平3负4分

  2011赛季———2胜2平1负8分

  2012赛季———2胜2平1负8分

  2013赛季———4胜0平1负12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点球5-3淘汰维冈 晋级决赛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