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夏凌晨4点突发微博萌生退意 副董事长:他喝多了

2013年09月30日04:20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我不是个称职的爸爸,也不是个称职的丈夫,更不是个称职的总经理。比赛赢下来了,感谢为此付出的人”、“退出离开足球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是昨日凌晨4点多,成都天诚谢菲联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领队姚夏[微博]连续发出的两条微博。此事在四川球迷圈炸开了锅,同时引发众多猜测。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与姚夏面对面,“猎豹”回应称,自己还会坚持。

  昨日凌晨

  “退出”微博引发围观

  “退出离开足球”这样劲爆的字眼顿时让四川球迷炸了锅,此事也成为昨日微博和贴吧中热点,很多球迷都在猜测,在成足刚刚在主场绝杀北理工队,保级希望大增的“喜庆日子”里,姚夏为何会萌生退意?他是否真的会从俱乐部中退出,甚至离开足球?

  不少球迷都在姚夏的微博上留言,追问详情和原因,很多人都希望姚夏能在球队保级的关键时刻顾全[微博]大局,不要轻易言退。也有球迷对姚夏表示理解,认为他已经付出了太多,是时候回归家庭,弥补家庭和妻女了。另外还有球迷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分析:“姚哥可能只是在球队赢球后开心地多喝了几杯,凌晨才回到家,结果被嫂子修理了一顿,于是发泄下情绪而已。”

  昨日下午老全兴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集结,进行热身比赛,成都商报记者也在这里见到了姚夏。可能真的是为了弥补对家庭的亏欠,他还把小女儿带在身边。

  当记者希望姚夏对微博引发的猜测和疑问做出回应时,他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询问:“你看到我后来发的那条‘坚定的信念’的微博没有?”记者说:“就是还会坚持嘛。”姚夏笑了:“对!”随后他又补充了一句:“真的没啥子事情。”

  幕后揭秘

  压力过大、情绪发泄

  昨日上午10点多,姚夏在转发别人微博时说了一句:“坚定的信念。”随后他对几个球迷进行了回复:“不用担心,情绪发泄,我们会坚持的。”

  昨晚8点25分,姚夏又发出了一条微博:“感谢大家关心,因为足球我得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也因为足球我学会了不轻言放弃。放心,我们一定会坚定信念、永不放弃。我坚信我们的球队能保级,我们的俱乐部能留在职业行列。”

  看得出来,姚夏的心情和态度在一天之内发生了不小的转变。对此,天诚谢菲联俱乐部一位高层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姚夏近来精神压力的确很大,家里有一些事,再加上此前球队成绩不佳,所以一直比较压抑,可能绝杀北理工彻底让他把这种情绪释放出来了。”这位高层同时确认:“姚夏没有向俱乐部提出辞职,昨晚也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此外,俱乐部人士透露,他们昨天看到姚夏的微博也很吃惊,“有些突然,本来一切都很好,昨天比赛结束后,球队取得两连胜,姚夏也很高兴,晚上还和俱乐部副董事长贾毅一起去喝酒。今天上午我们与贾毅取得联系,他也说应该没事,可能是姚夏喝多了,再加上最近压力比较大,所以发了那些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都灵PK尤文 德甲不莱梅高胜赔战纽伦堡]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