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冲超力帆只能赢红钻 关键追分四轮遇中场大将停赛

2013年08月17日01:20  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摄影 李一鸣

  在经历了三轮不胜之后,重庆力帆置业队的冲超形势变得艰难了许多,已经落后排名第二的哈尔滨毅腾5分,而且对手还少赛一场。

  从赛程来分析,第21轮到第24轮的四轮中甲联赛,将是关系到力帆能否冲超的关键之战。今晚7点30分,力帆将迎来首场关键之战,在涪陵体育场接受强敌深圳红钻[微博]的挑战,这将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三轮拿1分力帆变被动

  足球是圆的,当力帆今年7月在连续四轮的魔鬼主场取得客场三连胜的时候,一度让我们看到了冲超的曙光。

  可最近几周的中甲联赛,对于力帆球迷来说是痛苦的:从第18轮到第20轮,力帆先是0∶1客场不敌北京理工[微博],随后又主场1∶1战平重足,客场0∶1输给成都谢菲联,不但遭遇了三轮不胜,还只拿到了可怜的1分。

  更糟糕的是,在力帆战绩不佳的时候,主要竞争对手哈尔滨毅腾却在高歌猛进:从第18轮到第20轮,毅腾1∶1平深圳红钻,4∶0狂胜湖北华凯尔,1∶0胜广东日之泉[微博],2胜1平的骄人战绩,让毅腾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力帆5分暂列联赛第二。

  毫不夸张地说,目前力帆的冲超前景已经陷入了被动,不过俱乐部方面没有放弃冲超的目标,昨天俱乐部老总孙黎罡向记者强调:“我们绝对不会放弃冲超,最近几轮球队的表现不佳,主要还是心态出了问题,目前王导(王宝山[微博])和我们俱乐部,都在全力调整球队,现在是必须拼的时候了。”

  针对出现三轮拿1分问题的原因,孙总进行了一番分析:“客观来说,今年中甲水平有所提高,我们赛前虽有所估计,但对困难的估计不足,结果在队伍实力在没有高出对手一大截的情况下,在与保级队的较量中自身心态不好,体现在比赛中就是大意丢球,丢球后又急于扳平比分,造成得势不得分,越打越急,很多单刀球都浪费了,最终输掉了比赛。”

  追分机会只剩下四轮

  尽管现在中甲联赛才过了2/3,还有10轮比赛没有打,可事实上留给力帆的追分机会已经不多了。

  冲超的两个名额中,目前积45分的河南建业[微博],基本已经预定了一个席位,力帆能够争的就是中甲第二的席位,而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哈尔滨毅腾。从毅腾的赛程安排来看,力帆最后的追分机会就在最近四轮。

  从第21轮到第24轮,哈尔滨毅腾将连续遭遇河南建业、石家庄骏豪、北京八喜和重庆力帆,除开第24轮与力帆的直接交锋之外,其他三个对手都很有战斗力:河南建业是中甲领头羊,石家庄骏豪实力不俗,北京八喜今年主场发挥也比较出色。

  在第25轮之后,哈尔滨毅腾的对手相对较弱,其中天津松江[微博]、湖南湘涛[微博]、沈阳[微博]沈北[微博]、北京理工都是无欲无求的队伍;贵州智诚虽然是保级队,但鉴于两队今年第一次交锋毅腾客场4∶1大胜,第二回合交锋又在第26轮,因此这场比赛智诚可能会斗志不旺;唯一可能给毅腾造成麻烦的可能是保级球队延边长白虎[微博],不过一旦到了第29轮保级形势明朗,这轮比赛也可能沦为鸡肋。

  大战之前力帆收到坏消息:

  中场大将吴庆[微博]被罚停赛4场

  在决定冲超大业的四轮生死战之前,昨天,中国足[微博]协也公布了一个坏消息,那就是在川渝德比中被红牌罚下的吴庆,将遭到禁赛4场罚款20000元的重罚。

  众所周知,在目前的力帆队中,吴庆是一个关键球员,今年力帆多场胜利都与他有关,特别是今年的开门红和客场三连胜,都是吴庆连续进球的功劳。

  如今吴庆将错过追分的关键四轮,对球队也是不小的打击,昨天谈到中国足协的处罚,力帆俱乐部方面也相当无奈,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禁赛四场我感觉还是有点重,毕竟吴庆的动作只有推搡,没有对球员身体造成伤害。”

  在得知吴庆将缺席四轮关键战的消息之后,力帆主帅王宝山在遗憾之余也表示不用担心:“请球迷们放心,我们球队在中场还有很多球员,他们可以弥补吴庆缺阵的遗憾。”

  谈到最近四轮的最后追赶机会,力帆老总孙黎罡表示决不放弃:“这四轮一旦打好了,我们还是有机会追上甚至超过对手!所以我认为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队,都要勇敢地战斗下去,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一定要把握住这四轮的机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英冠激战 法甲早场里昂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