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红钻战骏豪有经验优势 家人支持给了我动力

2013年08月03日06: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晚,深圳红钻[微博]将在客场挑战石家庄骏豪,上轮止跌之后重拾信心的红钻队员们有信心打好五连客魔鬼赛程的最后一战,主帅特鲁西埃期待今晚的比赛能取得好结果。

  和取得三连胜的“红六月”相比,深圳红钻度过了三负一平的黑色七月,上周,深圳红钻在王牌射手巴巴卡停赛的不利情形下,从哈尔滨客场带回一分,这场平局让队员们重拾信心,带着这份信心,全队于周四下午启程、前往五连客魔鬼赛程中的最后一站——石家庄。

  昨天下午,深圳红钻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主帅特鲁西埃对全队的训练备战感到满意,他介绍道:“我们知道,明天的比赛很重要,如果我们要缩小或保持与联赛前几名球队之间的差距,那我们在明天的比赛中就需要取得好的结果,至少不能输球。上一轮我们与哈尔滨队的比赛并不好打,因为我们需要止跌,而我们与对手战平之后,队员们重拾信心,此外,本轮巴巴卡可以上场了,这对我们很重要,加上客队的体育场和草皮情况不错,天气也算炎热,这些条件都有利于我们的发挥,我们本周的备战训练也做得不错,队员们做好了打硬战的准备,全队很团结,斗志昂扬,所以,我有理由期待明天会取得一个不错的结果。”

  联赛上半程,深圳红钻在遭遇两连败之后在主场战平骏豪队,当时的红钻队在前四轮比赛里只拿到四分、前景堪忧,而重金投入的骏豪则被视为冲超热门,不过,半程过后,红钻在积分上已领先骏豪10分,对此,特鲁西埃认为:“和对手相比,我们的优势在于拥有更丰富的经验,这一点很重要。尽管对手投入很大,但是足球场上,金钱未必能主宰一切,不是你有了钱就可以想赢就赢见谁灭谁,即使你可以用钱买到最好的球员和教练,但是,你不能为球队买到宝贵的经验,我们不能在足球场上做简单的加减法,一加一未必等于二,这些都是我们要吸取的教训,有的时候,经验来自于失败。就拿深圳队来说,我们不可能一直赢下去,总会有赢有输,而做为教练,我有很多经验教训是从失败中吸取的。虽然和对手相比,深圳缺钱缺人,但是,我们还是累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这不是金钱能换来的。”

  七月中旬,特帅的家人再次来到中国,并跟随红钻队征战了两个客场比赛,特帅透露:“自从家人来到中国之后,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在每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家人都等着我回家,这对我而言是非常美好的时刻,因为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每次训练回家后,我都是孤零零的一个人,而我的妻子和两个女儿来了之后,她们在精神上给了我很大的安慰。虽然我的家人并没有来石家庄,但是我相信她们的心和我在一起,我的女儿阿斯玛非常热爱足球,她很想来看我们的比赛,我知道家人很爱我并且支持我,这些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文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