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李健建功阿瓦尔巴巴卡各两球 广东3-2深圳

2013年07月20日1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广州消息,2013赛季中甲联赛第17轮继续展开争夺,本轮一场焦点大战广东德比,广东日之泉[微博]在主场迎战深圳红钻[微博]。第11分钟,李健[微博]接应多利传球头球破门首开纪录。下半场阿瓦尔两次门前检漏破门。最后时刻巴巴卡两个进球也无法挽回深圳队败局。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广东日之泉在主场以3比2战胜深圳红钻,赢得本场关键广东德比大战的胜利。

  南粤双雄的升级资格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广东上轮客场战胜成都谢菲联后,再度反超深圳,重新占据积分榜次席。首循环,广东曾在客场4比0横扫深圳,为这场升级大战奠定了坚实的心理基础。深圳上轮刚刚输给了升班马湖北,队友之间还发生了冲突。为了提振士气,深圳方面将组织大约500名球迷赶赴广州助威。而打完这场比赛后,广东就会暂别省体育场,本赛季剩余的主场比赛会改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因此广州球迷肯定也会抓住这个机会,为主队全力助威。

  比赛一开始,广东日之泉依据主场之利迅速占据了场上主动。第11分钟,广东日之泉前场右路多利形成突破下底传中到球门后点,无人盯防的李健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广东日之泉取得梦幻般开局。第16分钟,丁海峰[微博]想快开前场任意球,但主裁判已经表示要听哨声,主裁判向其出示了一张黄牌。第20分钟,巴巴卡禁区前沿斜塞禁区内空挡,队友高速插上形成破门良机,边裁先举旗了越位在先,从慢镜头来看,这个是一个错判。第26分钟,王洪亮[微博]中场一次凶狠拦截踢倒了李健,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深圳红钻试图利用细腻的脚下配合撕开日之泉防守,但传球的精准性有所欠缺,对于主队威胁不大,场边特鲁西埃有点坐不住了,不停到场边大声提醒球员。

  第31分钟,丁海峰禁区前沿巧妙脚后跟妙传禁区内,巴巴卡插上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鸣哨巴巴卡假摔被黄牌警告。第31分钟,特鲁西埃对于今天球队在进攻线发挥相当不满意,用于乐替换王洪亮登场。第41分钟,阿瓦尔在禁区内形成半单刀之势可惜面对处理球有点拖拉,错失了得分良机。第45分钟,广东日之泉边路起球到禁区内,梁振邦直接选择凌空射门,球被守门员奋勇扑出。半场比赛,广东日之泉队暂时1比0领先深圳红钻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2分钟,广东日之泉一次精彩配合扩大了领先优势,李健中场一记手术刀般斜塞前场空挡,多利高速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守门员一脚劲射打在立柱上弹出,阿瓦尔及时跟进空门得手,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0。广东日之泉士气高涨不断向深圳队球门施压。第61分钟,多利禁区前沿中路接连摆脱,起右脚劲射球稍稍高出了横梁。第64分钟,加瓦农踢出质量极高的任意球打门,余勇喆奋力一托,球击中立柱后弹回,罗希[微博]推射空门却偏出,不过边裁同时举旗示意后者越位。

  第66分钟,张世昌[微博]开球门球失误,直接将球踢到多利脚下,多利不贪功选择横传门前,阿瓦尔后点包抄面对空门推射得手,场上比分改写为3比0。深圳红钻有点崩盘的意味,广东日之泉越打越兴奋。比赛后段广东日之泉防守有所松懈,特别是对巴巴卡防守没有注意。第81分钟,巴巴卡禁区前沿摆脱防守起起脚劲射,余勇喆判断有失误,球滚进了球门。第86分钟,深圳红钻边路起球到禁区前沿,巴巴卡接于乐的头球回做,调整两步后低射近角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3。下半场补时3分钟后结束,广东日之泉在主场以3比2战胜深圳红钻队。

  广东日之泉首发阵容:1-余勇喆;3-刘盛、5-卡洛斯、4-郭子超、21-刘禹辰;26-刘涛、24-梁振邦、25-杨健、16-李健;10-多利(第75分钟 7-陈肇麒);14-阿瓦尔

  深圳红钻首发:19-张世昌;20-王栋[微博]、24-加瓦农、3-张天龙[微博];6-罗希、16-王洪亮(第32分钟 13-于乐);11-丁海峰、17-陈柏良[微博]、32-杜龙泉;34-凌思浩[微博]、10-巴巴卡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