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杨建世界波小格必进球被挡 八喜0-1日之泉

2013年04月28日1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3赛季中甲联赛第7轮比赛展开争夺,此前已经两轮不胜的北京八喜队主场迎战广东日之泉[微博]队。最终凭借杨建在上半时的一脚世界波,客场作战的日之泉以1-0战胜八喜。

  本场比赛,八喜队改变了此前惯用的442阵型,相反以451的全新阵型出战,其中路姜[微博]出任前腰,王伟和胡兆军[微博]出任后腰,左右两边分别由两名外援米苏拉[微博]和瑞恩格里菲斯担任,突前的箭头是前北京国安[微博]的球员胡崎岭。

  比赛开始后,双方一直处于试探阶段,然而意外却在开场第18分钟降临:日之泉队右路大力界外球掷入禁区,八喜后卫头球解围后,埋伏在禁区外的日之泉队25号杨建凌空射远角破门,日之泉客场1-0率先取得领先。

  比分落后的八喜队在此后的时间里展开了反攻。第24分钟,八喜队左路定位球传至禁区,小格里菲斯禁区前头球抢点,跟进的姚亮[微博]小角度凌空射门被日之泉后卫用身体挡出。第29分钟,八喜队迎来了上半时比赛最好的机会,米苏拉带球长途奔袭突破到禁区内摆脱门将后横传,小格面对空门调整后射门,皮球被日之泉后卫在门线挡出!4分钟后,八喜队卷土重来,小格禁区前沿将球做给米苏拉,后者在禁区弧顶处转身抽射,皮球再次擦柱而出。半场比赛结束,八喜队0-1落后日之泉。

  下半时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比分落后的八喜队率先换人,靳辉和温志豪出场,意图在前场形成更大的威胁。此后的一段时间,八喜队对对方球门形成围攻之势。比赛第60分钟,八喜队右路获得定位球机会,皮球传到禁区中路被日之泉后卫解围,跟进的姚亮禁区外低射,韩轩在皮球运行路线上试图脚跟射门,但没有碰到皮球。

  比赛第73分钟,日之泉队右路界外球延误比赛时间,随后八喜队获得界外球机会时,路姜的快发界外球投掷到了23号廖均健脸上,双方分别吃到一张黄牌。眼看时间临近结束,八喜队最后换上了陈浩伟,意图最后一搏。

  陈浩伟出场后仅仅1分钟,八喜外援戈杨在中圈附近快发定位球,皮球飞跃了将近45米后击中日之泉队立柱,跟进补射的陈浩伟刚刚出场没有做好准备,错过了空门的良机。3分钟后,陈浩伟再次获得破门机会,他在禁区弧顶得球后凌空,皮球再度高出横梁。1分钟后,八喜队再次形成威胁,这次陈浩伟在小禁区内的头球攻门被日之泉门将抱住,台湾小将就此连续错过了三次破门机会。

  比赛第86分钟,八喜队姚亮后场长传到禁区内,路姜停球后转身射门破门,但可惜的是他在停球时手球在先,这次尝试再次无功而返。此后,八喜队韩轩、戈杨两名中后卫带领全队全线压上,但无奈最终球队破门乏术,最终不得不以0-1吃到了主场两连败。

  (袁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