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雅安祈福深足在行动 与重庆力帆门票收入全捐灾区

2013年04月21日09:59  晶报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20日发生7.0级地震,当天也是中超[微博]、中甲的比赛日——在这一天,捐款、默哀、祈福,中国的足球人共同为灾区求平安。深圳红钻[微博]昨日在主场以1∶0战胜重庆力帆,这是深足参加职业联赛以来的第500场联赛。地震无情,体育有情,深圳红钻在比赛前举行了募捐活动,用自己的方式为雅安灾区祈福。

  在昨日主场迎战重庆力帆的开场仪式上,从球员通道中走出来的红钻球员手拉着“爱在一起,心在一起,雅安加油!”的横幅走向球场中央(如图),横幅上黑底白字透露出来的人情味感动了全场观众。当现场播音员在开场哨前提出全场默哀一分钟时,双方球员站在球场中圈默哀,深圳球迷会看台上的球迷更是整齐地举着“雅安加油!”“祈福雅安!”“雅安挺住!”等标语,场面相当震撼。

  在客队球迷所在的南看台上,“深圳四川老乡为雅安灾区人民祈福!”以及“雄起!”等极具四川色彩的标语让宝安体育场充满人情味。深圳球迷小谢告诉记者,他们在比赛中一直用四川话高喊“雅安挺住!”,希望四川灾区人民能够尽快摆脱困境,“这是我们自发组织的,看台上的球迷都是在深圳生活的重庆、成都两地的人。”

  从1994年参加乙级联赛算起,今年刚好是深圳足球参加职业联赛的第20个年头,而昨晚与重庆力帆的比赛,正好是深圳足球的第500场职业联赛。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巡视员柯刚明前往现场观战,而深圳球迷更是早早便通过论坛、微博等载体进行宣传,呼吁更多的球迷前往现场为球队助威,为雅安加油。

  据深圳红钻俱乐部副董事王奇透露,昨日深圳红钻与重庆力帆比赛所获得的门票收入,将全部捐给地震灾区。

  晶报记者 何海波/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