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夏邹侑根成成都区级足协主席 力主发展本土足球

2013年02月28日06:5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姚夏和邹侑根要 “当官儿”了?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据了解,猎豹和灵猫将分别担任成都市高新区和锦江区足协副主席。目前,成都市已经建成5个区县级足协,另有多个足协已处在筹备和待审批阶段,不日就会正式成立。“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协议”签订仅过去数月时间,便初步完成“3年建成10至12家区县足协”的协议目标。这标志着成都足协组织体系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把身边的足球搞起来”

  前天上午,成都市足协召集各区县足协在二楼会议室开会,探讨俱乐部、球队和业余球员的注册问题。成都市足管中心主任辜建明、副主任陆军及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

  辜建明表示,“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是足球试点城市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成为试点城市后,有关部门成立了成都足球发展领导小组,作为承上启下的执行单位,市足协毕竟不是万能的,我们要服务到都江堰不太现实,对吧?因此,区县协会成为市足协的一大抓手,这是最接地气的机构,可以有效整合当地社会资源,把身边的足球搞起来,让大家享受到足球的快乐。”

  据悉,按照去年成都足协和中国足协签订的“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协议”,市足协要在三年的时间内初步完成建设10至12个区县足协的目标。仔细一盘算,仅仅有几个月的时间,成都便初步完成了这项内容。走在了其他城市的前面,特别是在西部处于绝对龙头位置。辜建明则表示,“完成协议内容并不是终点,接下来还会继续努力,争取未来成都的20个区县市(含高新区)都有足协”。

  姚夏邹侑根欣然领命

  高新区和锦江区的足协因为两个人的加入而与众不同,他们分别是姚夏和邹侑根。昨日,姚夏告诉天府早报记者,他将在即将成立的高新区足协担任副主席一职。目前,随成都谢菲联赴上海拉练的姚夏已经返回成都,处理球队新赛季注册相关事宜。不过,新赛季除了在成足担任副总外,他也将抽出时间打理高新区的足球事务,“足球这个行当我比较熟,只要是专业上的事我都会极力去做。比如推广校园足球、指导业余爱好者踢球等等”。

  与此同时,当年老全兴时代的重臣邹侑根,也会在锦江区足协任副主席。众所周知,邹侑根、姚夏都在高新区有足球相关产业。姚夏创办的猎豹足球俱乐部正是位于高新区的大源社区,而“灵猫”邹侑根曾经的20号足球公园也是在高新区。如果两人都在高新区挂职必然造成“资源浪费”。因此,有关方面在讨论后决定这对昔日球场上的“黄金搭档”分开,各赴一区任职。灵猫告诉记者,“足球始终是自己最热爱的事业,特别是本土足球,我为自己能够尽一份力感到由衷地高兴”。新成立的区县足协与市足协关系如何界定?陆军表示,“我们会尽力给予他们帮助、鼓励和服务,从关系上说是业余指导关系。”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