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红钻1-0胜中乙风鹏 前申花中场大将有望获首签

2013年02月03日0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深圳茅台红钻队与中乙深圳风鹏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凭借中甲金靴巴巴卡在下半时的头球破门,红钻以1比0小胜对手,取得热身赛第三场胜利。本场比赛,红钻队五名试训球员先后登场,王洪亮[微博]的表现再次获得主帅特鲁西埃的好评,他将有望成为红钻新赛季的首签球员。

  昨天下午三点半,深圳红钻[微博]与同城兄弟风鹏队约战深圳大学城体育场,这场比赛对双方的意义各不相同,红钻重在考察新人表现,而风鹏队希望通过比赛来检验近期的训练成果。风鹏俱乐部总经理孙刚向新浪体育介绍,尽管队中有几名主力队员相继离开,但是球队的主体框架还在,“袁琳、杨昌鹏[微博]去了梅州,杨健加盟日之泉,任鑫打算去立陶宛踢球,这几名球员的离开,多少对球队有些影响,但不至于伤筋动骨。”

  在引援方面,风鹏目前尚未签下一名球员,孙刚表示:“今年的引援难度要超过以往,好球员都不愿来中乙,而我们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如果找不到合适的球员,那我们就用好现有的这些球员。”在昨天的比赛中,上赛季效力于广州富力[微博]的广东籍球员黄隆[微博]于下半场登场亮相,孙刚透露,风鹏俱乐部有意与富力洽谈黄隆的转会事宜,“我们仍倾向于多用本土球员和教练。”

  比赛之前,孙刚和新任主帅朱波一起与红钻主帅特鲁西埃进行了沟通交流,在谈到引援话题时,双方主帅道出共同的烦恼——缺中卫。据了解,风鹏有意引进红钻三号门将施宁,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施宁被临时借给风鹏队、担任上半时守门员,在45分钟的时间里,施宁表现神勇,他成功地封堵了两粒必进球,让红钻在上半时无功而返,施宁的表现也得到前国门孙刚的赞扬。

  在本场比赛中,特鲁西埃先后派上5名试训球员登场亮相,除了前申花[微博]球员王洪亮之外,其余四名球员分别是鲁能[微博]前锋于帅、国安[微博]后卫张俊哲[微博]及中场球员徐武[微博]、天津泰达[微博]中场球员于淼。来自阿尔滨的边路快马吕政[微博]因小伤而缺阵,旧将陈雷[微博]则坐壁上观。

  红钻以442阵型出战,首发阵容为:张迅伟[微博]、王栋[微博]、加瓦农、张俊哲、王伟龙、乐山孝志[微博]、刘帅[微博]、丁海峰[微博]、耶合亚、巴巴卡、于帅。上半时,深圳红钻重兵囤积中场,中场人员多达6人,尽管控球率远高于对手,但是,在对方密集防守的情形下,红钻似乎找不到攻破对方城池的有效方法,上半场得势不得分,而两次绝佳破门机会都被临时借调给对方的门将施宁神勇化解,一次是于帅禁区前的头球攻门,另一次是张俊哲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打空门险得手。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时,特鲁西埃调兵遣将,先用于淼、徐武、张世昌[微博]分别换下王伟龙、耶合亚和张迅伟,10分钟之后,王洪亮、凌思浩[微博]、耿晓顺、刘德慰等球员披挂上阵,分别换下刘帅、于帅、张俊哲和徐武,第65分钟,黄新[微博]、罗希[微博]、于乐以及伤愈复出的张天龙[微博]替换下加瓦农、乐山孝志、丁海峰和王栋。在下半时后半段,深圳红钻的进攻显出威力,并多次获得角球机会,在比赛临近结束前,红钻获得角球机会,王洪亮主罚,整场比赛状态不佳的巴巴卡头锤破门、打破场上僵局,最终,红钻凭借巴巴卡的这个进球以1比0小胜对手,取得热身赛第三场胜利。

  比赛结束后,红钻主帅特鲁西埃点评道:“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对手很重视这场比赛,他们的求胜欲很强,让我感觉这场深圳德比打得像一场联赛,尽管只是一场教学赛,但是,风鹏队员们的态度很好,他们的防守很顽强,这让我们的进攻受阻。对我而言,比赛重点是考察试训球员,我也给所有球员上场的机会,最终,我们在错失了不少机会之后拿下了比赛。”

  特帅指出,“我和风鹏总经理及主教练的沟通交流很有意义,除此之外,我们仍在寻找球队的攻守平衡点,我更加清楚哪些位置需要改善,从这场比赛来看,我认为右路进攻方面尚待提高,这是我们的弱点,耶合亚还需要表现得更强更好。”

  对于几名试训球员的表现,特帅点评道:“王洪亮的进攻组织做得不错,他的定位球水准不逊于加瓦农,于帅在锋线上的表现也有亮点,其他的球员刚来不久,我还需要时间观察,单看这场比赛,我认为他们太年轻,经验还不够。”如果不出意外,此前“三进三出”的王洪亮有望在春节前获得深圳红钻的工作合同,这也意谓着,深圳红钻的新赛季首签即将落笔。

  除了试训球员之外,特鲁西埃还称赞了凌思浩、丁海峰、乐山孝志、刘帅等球员的表现,同时,他也期待伤愈复出的张天龙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对于今天比赛中三名门将的表现,特帅表达了幸福的烦恼:“施宁在为风鹏守门时表现得非常好,另外,我发现我们队有两个一门,在张世昌和张迅伟这两个优秀的守门员之间,我真地无法做出选择,我不知道选谁当一门为好。”

  2月5日,深圳红钻将与山东全运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全队将放假一周,于2月13日集中、备战2月22日在梅州举行的梅州富力球王贺岁杯足球赛。(文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