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高层:特帅符合长期战略 不会为冲超挥金如土

2012年11月05日16:45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黎晓斌) 经过一个夹杂着期待与失望、争吵与冲突的赛季后,冲超失败的深足马上开始了“求变”的探索。深圳红钻[微博]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昨晚宣布,原中体竞赛管理集团常务副总裁王奇任红钻集团总裁兼红钻俱乐部副董事长。作为从事体育产业经营多年的业内人士,王奇将挑起振兴红钻集团体育、文化、酒业等综合产业的重任,同时在足球俱乐部的管理中也将于总经理李虹并肩作战。

  与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不同,万宏伟提出了下赛季“打好基础”、“不为冲超而冲超”的构想,同时他表示今天将最后敲定特鲁西埃是否留任球队主教练。

  万宏伟:特鲁西埃符合长期战略

  万宏伟的确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刚刚在景德镇进行了陶瓷学术交流,今天又将与法国波尔多酒庄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将在深圳建立“波尔多文化交流中心”。红钻集团正在建立一条“以足球为排头兵的整体产业链”。

  对于是否冲超,他已经比年初淡定了许多:“上海东亚的模式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启发。与其砸钱搞军备竞赛,上去了又艰苦保级,不如做好俱乐部和球队的建设,真正建立起各线梯队。明年我们还是以引进适合球队整体的年轻队员为主,当然也不是说一定不引进有经验的队员,但整体思路还是加大投入、打好基础,到最后能不能冲超应该是俱乐部和球队工作成绩的体现。”

  球队的当务之急,是尽快定下明年的主教练。这一点万宏伟也承认:“球队必须尽快确定主教练人选。特帅已返抵深圳,这两天我们将与他深入地谈论一些重要问题,包括过去两个赛季的一些经验和需要采取的措施。经过休息,特帅有了较大触动,他会不会留任要看双方能否达成一致。他要离任随时都可以,不存在违约金的问题,但是特鲁西埃一再说了,中国足球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挑战,他希望能得到一个圆满的句号。特帅已经提出具体方案,他希望通过自己让俱乐部与深圳校园足球真正结合起来。”

  当然,万宏伟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特鲁西埃是一个擅长建立体系的教练,他对足球发展的长远理念与红钻是一致的。而且,特鲁西埃对整体产业发展的认识也与红钻一致。”

  王奇:冲超关键是冲上去别掉下来

  王奇有两个身份,一是中体竞赛管理集团常务副总裁;二是著名体育评论员。所以他在深圳有很多媒体界的“老朋友”。昨晚见面,“棋哥[微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连着几天晚上10点多,我在中心书城旁边的足球场还看到很多人在踢球。我来之前,朱和元(中国足协副秘书长)就对我说,深圳是搞草根足球、校园足球的好地方,现在我算是亲眼看到了。我和万总这几天都在商量,红钻俱乐部今后就要大力发展‘社会足球’,把俱乐部梯队真正建立起来,而且是与深圳的校园结合起来的,让土生土长的‘深二代’成为深圳足球的基础。”

  “我们不是为了冲超喊砸多少钱的那种俱乐部,如果没有基础,上去了也没用,还是被打回来。红钻搞足球是有长远规划的,做好青少年培养计划,一线队的操作符合足球发展规律,按部就班地做好框架搭建和人员配备,冲超应该是最后水到渠成的事。而且我敢说,做好这些冲上了中超[微博],就不会掉下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