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信活在中超的影子下 用自己历诠释如何活着中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16 中国足球报

  青岛海利丰今年改名为青岛海信,赞助合同一签三年,青岛海信队能好好地活着了。由于同城有个中超球队青岛中能,青岛海信便生活在中超的影子下。成绩不好不差,虽然活得不算好,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2004年,俱乐部喊出过冲超的口号,但雷声大雨点小;今年球队再不提冲超的事。三轮战罢,海信队一胜一平一负排名中游,这和他们2004赛季的最终排名相吻合。

  前几年,青岛海利丰挺能折腾,到合肥和苏州打过主场,但没有感觉到主场的气氛。去年,俱乐部认识到作为青岛的球队还是要扎根青岛,于是把主场迁回青岛,并且增加队内青岛籍球员和教练的人数。左文清就是在此情况下成为球队主教练的。

  海信队这两年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包括主教练也是如此。去年到青岛海利丰担任主教练,是左文清的第一次,此前他担任青岛贝莱特二队的教练。

  上赛季,海利丰队成绩有一些成伏,有过七轮不胜,也有过六轮不败。但收获的是主教练和年轻球员的成长,于洋、韩冰、杨飞等球员都是第一次打中甲联赛,此前他们连乙级联赛都没打过。年轻球员和主教练的成长是一笔财富,这成为他们今年或日后发展的一种积累。

  青岛海信队用自己的经历诠释如何在中甲活着,扎根青岛,使用本土教练,培养年轻球员,尽管活在中超的影子下,但青岛海信活得不算差。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