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业:理智混在中甲 但求50年后还能记得建业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15 中国足球报

  河南队只在1989年打进过一次甲级,职业联赛开始后降入过一次乙级,其他时间都混迹于甲B和中甲。

  河南队给人的感觉是不温不火,在中甲乐得其所,目前他们一胜一平一负排名中游。这正是建业集团理智的表现。有一些商家大手笔搞足球,来得快去得更快,一些球队频繁更换名称就是佐证。建业是中甲的老字号,十一年来大旗不倒。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的观点是:搞足球要从长期的观点考虑,如果只图短期效应,也可以加大投入,也会取得好成绩,但这会从根本上损害主业的发展,是釜底抽薪,而一旦主业的发展受到损害,反过来受损失的还是足球。我们冲击顶级联赛的时机不成熟,条件不具备。我们总结了七个条件:球队本身的实力;资金支持;理顺经营管理机制,增强造血功能;政府、球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行业地位,包括与足协、俱乐部及裁判界的关系;所在地区的足球基础;必备的设施。如果不具备这些条件,即使侥幸冲上去,也站不住脚跟。对照这七个条件,我们的差距甚大。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扎扎实实地弥补这种差距,创造条件。一步步地跻身全国先进行列,使河南乃至全国的广大球迷在20年30年甚至50年后还能记得建业足球队这个名字,而不想使它变成过眼烟云。

  胡葆森这段话是几年前说的,现在仍然适用。(来源:中国足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