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新手上路无人关照--新赛季三大隐患笼罩青岛中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2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上期回顾:中能从颐中集团接手俱乐部之后,出手的第一招就是令人瞠目结舌的大甩卖,球队的多名灵魂人物被卖走,在岛城球迷中引发了相当的震动……

  中能接手俱乐部后,保留了几位原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但比起已经在足球圈子里摸爬滚打了8个年头的颐中俱乐部来说,可能就会缺乏管理一个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必要经验,而这种经验对于球队漫长的赛季,肯定是至关重要的。

  一帅两队,殷导能否兼顾?

  首先就是主教练的确定问题。不可否认,殷铁生是国内教练中为数不多的高水平教练之一,由善于调教年轻队员的他来执教年轻的中能队应该是合适的。但是问题在于,殷铁生同时也是今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山东男足的主教练,而且全运会的足球预赛决赛与中能队的足协杯赛以及联赛备战都有冲突。即便是再优秀的教练,恐怕也难有分身之术。比如目前,本月26日中能队就要参加足协杯赛了,4月2日中超联赛也将开始,而殷铁生却仍要在山东十运队,指挥十运队参加预赛到本月31日。主帅不在队中,训练和比赛,还有中超赛季前最为关键的最后备战,这些能够不打折扣吗?恐怕谁也不能保证。

  说实话,肩负着夺冠重任的山东十运男足,代表的是山东全省人民的荣誉,换了谁也不会儿戏对待。已经立下军令状的殷铁生不可能不重视全运会比赛,而这对他在中能队执教的精力投入,多少都会有些影响,他的状态则又肯定会影响到中能队今年比赛的表现。

  在这个问题上,已暴露出俱乐部的困难。他们或者可选择另外的主帅人选,或者应努力斡旋协调,争取让殷铁生不再担任山东十运男足主教练,不让他一心二用,可是最终俱乐部做出的却是一个让自己吃亏的选择。

  赛程调整,等于自添坎坷!

  在今年球队的主场选择上,中能俱乐部费了一番脑筋。最终他们决定,放弃球队近几年一直使用的主场颐中体育场,和征战中甲联赛的海利丰队共用场地条件并不理想的天泰体育场。但由于两队赛程的冲突,以及天泰体育场本身安排的大型活动较多,中能俱乐部不得不调整自己的赛程,把4场比赛的主客场与对手互换。这样一来,固然出现了他们连打3个主场的有利情况,甚至在自己联赛的前7轮比赛中一下子拥有了5个主场。

  但是同样,他们也要遭遇连续三个客场的困难赛程,而且正好将赶上一周双赛,届时,球队不得不在8月28日到9月3日这短短几天的时间里,从青岛出发,连续转战成都—抚顺—上海。劳师袭远,连续作战,必然会对队伍的成绩带来影响。一支年轻的球队,在这样的艰苦征程中,命运很难预测。

  每年赛季开始前,各个俱乐部都在想尽办法,在赛场之外为自己的球队争取最大的利益和相对有利于自己,至少是大致公平的客观条件。但至少从赛程的角度上,我们看到,中能俱乐部并没有给自己的队伍争取来一个利于发挥的环境。

  主场经营,动作有点迟缓……

  目前离联赛开始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了,可是据记者了解,中能俱乐部一系列的招商和经营等工作进展都非常迟缓。虽然不能说是无人问津,但情况也着实并不乐观。

  因为采访的关系,记者接触过一些曾经赞助过或有意赞助中超球队的企业,这些企业负责策划宣传的人员几乎众口一词地表示,如果要选择一支中超球队为宣传载体,那么,在企业自己进行内部论证的阶段,像中能这样的球队基本就会被否决掉。因为以往青岛球队的形象就比较负面,再加上今年这支队伍实力明显不济,联赛中难免表现糟糕,多数企业都会轻易地得出结论:赞助这样一支球队,靠这样一支球队来宣传产品,恐怕并不能带给消费者一个良好的产品形象。

  招商步履艰难,主场门票销售形势也不容乐观。中能今年把主场定在天泰体育场,本来是考虑方便更多的球迷到现场看球,增强球队的人气,可是联赛再有十多天就要开打,到现在为止,中能队的主场门票销售工作居然还没有展开!

  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摆在面前,那就是,现在早已是俱乐部求着球迷来看球的年代了,球迷并不会因为你换了个主场,球队也换了个名字,就自发地踊跃地心甘情愿地跑到现场掏钱看你比赛。看看我们的同省兄弟山东鲁能泰山队吧,新赛季招兵买马后实力强劲,目标直指中超冠军,而且泉城球市一向火爆,球迷忠诚度也一向极高,但泰山俱乐部仍然早在2月底就开始全面启动门票发售工作,不久前还组织泰山队教练球员出面签名售票,烘托球市气氛。难道,我们的球市注定比济南还要火爆,我们的球队注定比泰山队更富吸引力吗?(待续)本报记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