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无暇顾及江洪举报 一旦查实国力将面临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9:13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陕西国力“假球”事件爆发后,引起了各界的极大关注,但是由于近来足协几名领导被国家队和亚冠赛事牵扯了大部分精力,因此目前无暇顾及此事。3月17日,一名足协官员表示“我们还不能单凭报纸报道就确定假球,只有在提供证据后足协才能介入调查。不过,一旦有俱乐部被认定为打假球,那么该俱乐部将被勒令降级。”

  足协尚未研究此事

  由于谢亚龙17日晚上才从山东潍坊返回北京,而主管联赛的副主席杨一民在观看了亚冠比赛后尚未回到足协,因此他们俩对此事并不知晓。而联赛部主任郎效农17日从济南回到北京后染上了感冒,对于国力俱乐部的“假球”事件,一直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休息的老郎并未表态。

  目前联赛部忙于中超俱乐部的报名秩序册制作,以及俱乐部注册和报名工作,暂时无暇分心顾及此事,只是联赛部一名官员告诉记者:“目前足协还没有收到俱乐部或某一方的申诉报告,足协也不能单凭媒体报道就举证。”现在国力俱乐部和江洪关于“打假球”和“赌球”的披露都只是在媒体上曝光,还没有正式通过书面材料上报给中国足协,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足协尚未对此事进行研究。

  对于江洪与王珀的相互指责,一名联赛部官员表示:“现在口说无凭,如果某一方能提供证据,足协处理就较为合适。”过去在处理各种假球和赌球传闻时,郎效农的表态也是“假球和证据密不可分,必须有切实的证据才能进行调查核实”。

  一旦查实,俱乐部将面临降级

  不过,足协为了保证联赛的顺利进行,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其中包括对《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处罚办法》的完善和补充,马成全在新的处罚决定出台后,也表示“如果有违纪现象发生,就会按照《处罚办法》进行,这是所有处罚决定的依据”。而在修改过的《处罚办法》中,也对俱乐部、教练员和球员打假球做出了相关处罚决定。

  其中第二章第五节中第二十四条规定,“有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俱乐部(球队)为谋取不正当比赛成绩或不正当利益给予他人财物或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的”行为,将分别给予下列处罚:一,运动员禁赛;二,教练员、工作人员限制从事足球活动;三,俱乐部(球队)降级。

  另外,足协也有专门针对“赌博、贿赂、欺诈行为”的处罚,如果有“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俱乐部(球队)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以足球比赛为内容,设赌、参赌或为赌博活动提供条件、信息或以各种方式配合他人赌博以及对赌博活动、赌博行为采取纵容、包庇的”行为,将分别给予“一,运动员:禁赛;二,教练员、工作人员:限制从事足球活动”的处罚。

  无论最后证据显示是“打假球”还是“赌球”,足协也都对此有着详细的处罚决定,但是目前国力俱乐部的最大危机还不是“降级”,而是如何才能在足协注册。记者从足协注册办了解到,目前国力正是因为拖欠工资,尚未能在足协注册,只是凭借陕西体育局的关系,而得到了足协“缓期”一个月注册的“宽大处理”,当时国力方面的保证是:“只要比赛先打起来,球队资金运转起来,就能在一个月后偿还欠款。”但是现在时间已经过半,国力至今还没有还清欠款的迹象,因此足协方面表示,“国力现在谈不上处罚的问题,首先要在期限内注册”。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