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跑首站报名踊跃 左右沙发苹果式跨界营销显威力

2015年06月03日13:06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毫无疑问,苹果依靠iOS生态圈睥睨天下,但苹果的成功并不仅仅依靠iOS,其多元的跨界营销才是其强大的根本。这不,在刚刚推出了可穿戴设备iWatch之后,苹果造车的新闻又铺满了媒体。

  看上去苹果造车是“不务正业”,但更多的业内专家认同苹果是“全球跨产业升级的典范”——苹果的成功,依靠的不是产品,也不是创意,而是超越传统的思维观念和经营体系。反观中国,大多数企业还停留在“制造——定价——销售”的阶段,鲜有如苹果公司一般步入“从产品设计到平台驱动,再到文化引领”市场阶段。不过的确也有另类——左右沙发就在不断地参与到消费者生活中,以跨界的方式来不断诠释“幸福不远,就在左右”,努力给予消费者一个通往“幸福”的平台。6月13号即将在北京园博园开展的“左右沙发城市幸福跑,全国迷你马拉松系列”首站活动,正是左右沙发引领消费者文化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苹果式跨界左右沙发“城市幸福跑”北京即将开跑。苹果式跨界左右沙发“城市幸福跑”北京即将开跑。

  北京站作为“左右沙发城市幸福跑”的首站,在地点上精心选择了京西的园博园,这一座为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建设的花园,交通方便,历史文化氛围浓郁,地形多变,山水相依,颇具特色,在饱受雾霾困扰的北京极为难得,非常适宜跑步。左右沙发的5km全国迷你马拉松系列活动,突破了正常马拉松42公里的体能障碍,并且更加强调家庭参与,活动传递出强烈的品牌感知。

  近年来,市民健康意识渐浓,跑步热情高涨,各类路跑赛事也顺势推出。各大体育品牌赞助跑步类活动的新闻也常见诸于报端,不过左右沙发作为一个生产“座”的企业,却组织一系列路跑活动,希望大家“跑”起来,不由会让人质疑这个“跨界”是不是跨的有点大,但仔细查看”左右沙发城市幸福跑“的各项设置,不难发现左右沙发幸福跑营销的高明之处:首先与体育品牌所打造的各类赛事不同,左右的“城市幸福跑”不进行竞技,只是强调身心的愉悦,北京站的活动口号甚至直白地喊出了:“撒欢儿跑,向幸福”,这与左右沙发的品牌slogan“幸福不远,就在左右”一结合,更是相得益彰;其次,在北京这一快节奏的都市,全家一起出门畅跑无疑比在家枯坐要更为 “幸福“,这种幸福的体验,则是左右沙发一直所追求的,这种润物细无声的强关联,对品牌的影响远比强调产品要深得多。

  就如同苹果造车一样,左右沙发要的其实并不是简单的跨界,而是藉由活动所传递出品牌感知并与消费者一同打造一个幸福的”生态圈”,再进一步通过这一“生态圈”来引领文化和潮流。而消费者对于左右沙发这一“苹果式跨界”的反响也如预期一般热烈——幸福跑活动招募令上线仅一周,报名人数就已突破700,通过门店和电话进行咨询的消费者更是不计其数。

  苹果公司通过构建“持续的、跨界别、跨产业”的复合式创新体系来达成营销上的成功,所以其早已不是在销售产品,而是通过产品来传递文化理念、通过平台来提供给大众新的生活方式,左右沙发现在的选择与苹果公司也有异曲同工之妙,按照现在步子走下去,左右沙发在不久的将来也将成为中国家具界的“苹果”。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跑步跨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FIFA主席布拉特宣布辞职 演说:足球赢了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高级船长:东方之星倾覆原因分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学生实习路上离奇失踪九年生死未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