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镇海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道介绍

2015年04月21日15:5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2015镇海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道介绍。2015镇海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道介绍。

  近年来,马拉松长跑运动悄然走红。甚至有人开玩笑得说,“马拉松成了这代人的新西藏”。“突破自我,挑战极限”的精神,良好的健身效果,各界明星的积极参与,传媒的高曝光率等因素使马拉松运动的群众参与度越来越高,国内各个城市也积极举办彰显地方特色的马拉松赛事。 相对于追求完赛,追求PB(个人最好成绩),更多马拉松爱好者向往在“最美赛道”,“最具人文气息赛道”或者“最有文化底蕴赛道”跑出自己的风采,向往通过别具特色的赛道了解这座举办赛事的城市。

  2015年镇海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就是这样一次体验。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境东北部,中国大陆海岸线中段,长江三角洲南冀,东海沿岸。东屏舟山群岛,西连宁绍平原,南接北仑港,北濒杭州湾。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有记载的历史可追溯至春秋末越国建立时期。

  九龙湖风景区地处镇海区西北部的九龙湖镇境内,是宁波市十佳新景之一。风景区为中丘地貌,三面环山。群山环抱中有九龙湖、凤凰湖、月亮湖和天鹅湖四大湖泊,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历史人文积淀深厚。

  2015年镇海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的赛事将于2015年4月26日在这宜人的风景中展开。

这里新建落成,地域开阔,交通便利,有利于开展参与人数众多的大型活动。这里新建落成,地域开阔,交通便利,有利于开展参与人数众多的大型活动。

  首先从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比赛线路图上我们可以看到,半程马拉松、短程马拉松,以及迷你马拉松的起点,均设置在距离九龙湖公园12公里处的市民广场(民和路)。这里新建落成,地域开阔,交通便利,有利于开展参与人数众多的大型活动。

来到东邑南路与镇海大道的交叉口时,左转继续向西沿镇海大道奔跑。来到东邑南路与镇海大道的交叉口时,左转继续向西沿镇海大道奔跑。

  从这里出发后,选手们需要经由民和路向西,在民和路与东邑南路交叉口,右转向北。来到东邑南路与镇海大道的交叉口时,左转继续向西沿镇海大道奔跑。

迷你马拉松的终点设在镇海大道与九龙大道的交叉口。即从起点起3.5公里处。迷你马拉松的终点设在镇海大道与九龙大道的交叉口。即从起点起3.5公里处。

  迷你马拉松的终点设在镇海大道与九龙大道的交叉口。即从起点起3.5公里处。

镇海大道与九龙大道的交汇处也是12公里短程马拉松的最后一个转弯处。镇海大道与九龙大道的交汇处也是12公里短程马拉松的最后一个转弯处。

  镇海大道与九龙大道的交汇处也是12公里短程马拉松的最后一个转弯处。短程马拉松与半程马拉松选手需要在此右转向北,继续沿九龙大道完成比赛。

  也就是说,对于12公里短程马拉松选手与半程马拉松选手,3.5公里后要面临一段长达8.5公里的直行公路。这一段公路虽然并非笔直向北,但是弯曲弧度很小,没有任何弯道。同样,几乎没有任何坡度。

  尽管公路建设非常平坦,两旁均铺设有相当宽阔的绿化隔离带,在仲春时节,树木生机勃发的姿态也十分养眼,但是相对于九龙湖环湖公路的湖光山色来说,这一段直道未免稍显枯燥。如果没有事先熟悉赛道,对于比赛时选手们的心理来说,这一段看不到头的直道,的确有些许烦躁的影响。另外,公路路面以水泥路面为主,相比较九龙湖环线的沥青路面来说,弹性稍差。不习惯公路跑,或是业余的跑步爱好者,应注意穿着缓震性能较好的跑鞋,避免受伤。

  好在,几乎无坡度直道的奔跑对于参赛者的体力消耗影响较小,有利于保持速度。想要创造良好成绩的短程选手,可以利用这一段路,合理配置速度。

接下来便是比赛中风景最为优美的线路。接下来便是比赛中风景最为优美的线路。

  沿九龙大道8.5公里的赛道结束于九龙湖公园附近。短程选手将在此到达终点。而半程马拉松选手将在九龙大道上掉转方向,绕过绿化带,转而西进,进入九龙湖景区。接下来便是比赛中风景最为优美的线路。

首先,选手们需要跑过九龙湖村一段优美的乡村公路。首先,选手们需要跑过九龙湖村一段优美的乡村公路。

  首先,选手们需要跑过九龙湖村一段优美的乡村公路。并于大约14公里处,开始上坡,进入盘山公路。这就需要半程马拉松选手,合理分配体能,不能在之前的直道上将速度提得太高。14公里,赛程业已过半,还要面临连续的上坡,需要预留充沛的体能和耐力。

进入盘山公路,不仅景色优美,公路路面也全部由沥青铺就。进入盘山公路,不仅景色优美,公路路面也全部由沥青铺就。
路面弹性与摩擦力都十分理想,应该是公路跑步的最佳路面。路面弹性与摩擦力都十分理想,应该是公路跑步的最佳路面。

  进入盘山公路,不仅景色优美,公路路面也全部由沥青铺就。路面弹性与摩擦力都十分理想,应该是公路跑步的最佳路面。对于专业选手来说,这样的道路尽管有坡道,但是奔跑在上面,体验还是非常愉悦的。对于健身跑的广大爱好者来说,九龙湖环线也是上乘的训练场地。

路旁的风景引人入胜。路旁的风景引人入胜。
希望参赛的选手们,在奔跑时,不忘欣赏美景,享受比赛,享受人生。希望参赛的选手们,在奔跑时,不忘欣赏美景,享受比赛,享受人生。

  路旁的风景引人入胜。希望参赛的选手们,在奔跑时,不忘欣赏美景,享受比赛,享受人生。

进入九龙湖湿地公园境内,比赛道路将以下坡为主。进入九龙湖湿地公园境内,比赛道路将以下坡为主。

  上山的公路将于16公里左右结束爬升。进入九龙湖湿地公园境内,比赛道路将以下坡为主。下坡对于选手们来说,体力消耗较之上坡要小。又是赛程的最后阶段,可以利用下坡,进行冲刺。而经验不足的普通跑步爱好者,需要注意控制肌肉力量与速度,不要在赛程的最后阶段受伤。

  半程马拉松的赛程将于九龙湖旅客集散中心结束。至此,美好的九龙湖比赛体验结束。

  至于半程马拉松选手们较为关心的补水站、补给站问题,赛事主办方给出如下提示:

  第一个补水站位于3.4Km处的白米湾村,只提供水。此路段也是全程风景指数最高路段之一,中国大运河慈城段绿道长达2.5km。

  第二个补水站位于6.93Km处汪家村村口,从1号补水站至此以水泥铺路为主,到达站点后以土路为主,爬升剧烈,但距离较短。

  第三和第四个补水站分别位于10.34km和12.21Km处, 位于骆慈线的此路段通过人数相对会较多,故请参赛人员按右行原则。

  第五个补水站位于15.95KM处的慈孝广场,从四号补给站到本站除了约600米的古道,其他均为水泥路面,路况平整。

  第六个补水站是位于17.21KM处的慈孝大道,全程平坦开阔。

  第七个补水站位于19.96KM处的慈铺路上,参赛者跑过大运河约2KM风景秀丽的绿道即可抵达这最后一个补水站。

  希望选手们在镇海九龙湖半程马拉松的比赛中,享受奔跑,享受美景,突破自我,更快、更健康!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跑步九龙湖半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魔登52分火箭2-0小牛 骑士2-0凯尔特人
  • 娱乐周冬雨承认恋情年初交往:以后会拉窗帘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王石剑桥受勋田朴珺盛赞:是我儿子多好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