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道体验篇

2015年04月21日14:4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道体验篇。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道体验篇。
比赛还有一周,趁周末休息探路篇。比赛还有一周,趁周末休息探路篇。

  对于在镇海工作的我来讲,家门口要举办马拉松赛事真是一件天大的好事!比赛还有一周,趁周末休息我就先来探探路吧。开心的是,预报中的中雨并没有如约而至,我一个人来到了镇海半马的起点——市民广场,感觉这里做起点是极好的,视野开阔,地方宽敞。

十点钟的广场上三三两两的是些散步的人,也有玩着轮滑和放着风筝的小朋友。十点钟的广场上三三两两的是些散步的人,也有玩着轮滑和放着风筝的小朋友。

  十点钟的广场上三三两两的是些散步的人,也有玩着轮滑和放着风筝的小朋友。广场不大,一面是满目耸立的住宅楼,中间还隔着大片的空地。这一面是建筑我没有看见门牌不知道是何用途,也不知道是否投入使用了。附近也多是各类政府办公楼和其它公共建筑。地方很宽敞,人流量也不大。我想到时候找个停车的地方还是很容易的,遗憾的是部分地下停车场还没有投入使用。在广场的东头是箭湖中心,蛮漂亮的一个建筑。

在广场的东头是箭湖中心,蛮漂亮的一个建筑。在广场的东头是箭湖中心,蛮漂亮的一个建筑。

  而靠近它的广场深处有一个红色屋顶,带着落地玻璃窗设备间的小房间显得很精致,不仔细看不知道原来是一个公共厕所。

靠近它的广场深处有一个红色屋顶,带着落地玻璃窗设备间的小房间显得很精致,不仔细看不知道原来是一个公共厕所。  靠近它的广场深处有一个红色屋顶,带着落地玻璃窗设备间的小房间显得很精致,不仔细看不知道原来是一个公共厕所。

  不过对于一个马拉松赛事来说显得小气了一点,当然要是周围的办公楼的洗手间都投入了使用并对外开放的话还是足够应付赛前那一撒的哈。

  从市民广场出发,很快就拐到了镇海大道上。两旁都是崭新的甚至于半裸着的建筑。这里感受不到都市的繁华,也没有历史的沉淀和文艺的气息,但对于致力于夺得好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跑者来说这里有宽敞而又平坦的道路,有一种崭新的姿态。

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赛道一隅。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赛道一隅。

  沿着镇海大道一直向前很快就跨过了329国道,道路的两旁就能看到工厂的招牌和身影。三公里以后向右折向了九龙大道,相对而言这一段更加的单调,除了专注比赛我想大家也没有其它什么事情好做了。很快又跨过了汶骆路,这一段路是我曾经多次跑过的。在这条路上一个人跑过,一群人也跑过,撒过欢,也瘸过腿。我还记得第一次跑是两年前这个时候和大军一起从镇海出发,那个时候我们刚刚开始跑步,一下量上的很大,他半道就受伤回去了,而我沿着汶骆路一直跑下去跑到了我辨不清东南西北的地方。想一想我曾经随意跑过的地方就变成了正式比赛的赛道,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激动。这时候道路的两旁是大片的天地和大棚。不时就能看见摆着新鲜香瓜和草莓的水果摊。如果时间充足的话也许可以到大棚中亲自采摘。到了10公里多的地方我明显感觉的事一段缓缓的下坡可以稍微嗨一下,而不像地图上标注的那样是一段上坡。当然下坡完了,就到了九龙湖景区的范围内了。向左看去是高高的牌坊和缓缓的小坡,这里就进入著名的九龙湖风景区啦。

首先要解决的是全程中爬坡最长的一段——一个300多米的30度角坡。首先要解决的是全程中爬坡最长的一段——一个300多米的30度角坡。

  调整一下节奏继续向前到了12公里多的时候道路正式变成了景区道路没有了中间隔离带也没有了两侧辅道。不知道到时候这里观众多不多啊?哈哈,我想多了,首先要解决的是全程中爬坡最长的一段——一个300多米的30度角坡。映入眼帘的是“人生大独栋”、“穹顶之下,安居就灵湖畔”的广告,这时左面是山右侧是修长竹子的林。200米后坡度减缓,周末的时候总能看到星星两两在山坡上挖笋的人,不过更多的人再垂钓和郊游。如果你既是一个跑者又是一个钓鱼爱好者不妨把这个周末好好安排一下。

  13公里以后道路变成了沥青路面,不知道为什么我每次看见沥青路面总会有种轻松的感觉。在香山缘度假村的前面我偶遇一只从景区里溜出来的猴子正在和路人逗玩,最后与一只比它小一头的狗狗叫上了劲。

在香山缘度假村的前面我偶遇一只从景区里溜出来的猴子正在和路人逗玩,最后与一只比它小一头的狗狗叫上了劲。  在香山缘度假村的前面我偶遇一只从景区里溜出来的猴子正在和路人逗玩,最后与一只比它小一头的狗狗叫上了劲。

  我加紧了步伐很快到了横溪村,这村里面有很多农家菜可以吃。而过了横溪村是景区的观光电瓶车专用车道其它车辆不能通行。这里的树木更加茂密,林荫也更大,时不时吹来一阵凉风。从景区正门进来的话这一路有很多进山的入口,而周末我们时常跟着何老师进山越野。一路起伏也不是很大,只有18公里到19公里之间有一处感觉明显。很快就到了终点前,这里稍显拥挤:买票的,坐观光车的,上山的,赴猴岛的人们在这里做着最后的集结。而对于26号比赛的选手们来说这一段应该提前来看一下,做个心里准备,因为这是一段比较急的下坡。虽然是平时跑的非常熟悉的赛道,但是想想能在这里和很多跑友一起狂奔,真的很兴奋啊,小编在这里等着大家的到来,最后放几张九龙湖景区的美景。

九龙湖美景。九龙湖美景。
九龙湖杜鹃花迎风绽放。九龙湖杜鹃花迎风绽放。

  距比赛4天 乐跑九龙湖

距比赛4天,乐跑九龙湖。距比赛4天,乐跑九龙湖。

  离宁波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还有4天了,作为第一次做马拉松兔子的我有点小兴奋。于是大早起来准备先把赛道体验一遍!4点多起床吃些早点整装待发,出门五点多天已大亮。环保出行,骑公共自行车7公里到了镇海市民广场还不到6点。太阳刚刚升起,阳光明媚,很晴朗的一天!热身好就准备出发啦。

  一开始路平且宽广两旁绿化漂亮,跑起来心旷神怡。出发之后一直平路,两旁的花花草草可以欣赏下。当你把镇海大道跑到尽头时就已经完成比赛的前三公里了。镇海大赛右拐进入九龙大道,更是一马平川。这会如果状态好的话可以保持一个稳定的配速巡航过去。当你看到恒大山水城这几个字时就差不多完成赛道的前十公里了,此时可以喝点水,吃根胶补给一下。

  继续往前跑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可以看到九龙湖风景区的牌坊,这时要向左拐,空气顿时清新很多,景色非常美,简直就是人在画中跑啊

湖光山色,仿佛画中游。湖光山色,仿佛画中游。

  进入景区依旧是平坦大道,但是这时的路会多一些缓坡,跑坡的时候不要心急,可以把配速降低一些,身体前倾,重心降低稳步爬升,当一个大坡被你征服后接着就是下坡,顿时人就会轻松很多。再看看美丽的赛道吧!

乐跑马拉松,活力九龙湖。乐跑马拉松,活力九龙湖。

  看到上面写着横溪字样的路牌时,你已经完成整个赛程的四分之三啦!感觉怎么样?然后再冲一个下坡过一个桥就拐到湖的另一边,咬住当前配速加油向前冲,最后5公里赛道非常舒服,一个小上坡之后都是平坦大道,冲出景区的栅栏门,一个相当带劲的大下坡结束就可以收获奖牌和掌声啦。已经报名的伙伴们,感觉这个赛道怎么样?期待和大家一起乐跑九龙湖!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九龙湖赛道宁波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邓肯28分马刺1-1快船 欧冠-皇马淘汰马竞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