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乐跑跑团介绍:跑步让生活更美好

2015年02月15日12:34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跑在天坛。跑在天坛。
队员合影。队员合影。

  1、跑团名称 :天坛乐跑

  2、成立时间:2008年8月

  3、活动城市、区域,常规活动路线

  北京天坛公园内(主要5公里圈和6公里圈两种路径);有时也会组织户外越野活动;团员会经常参加全国各地马拉松以及国外的马拉松。

  4、跑团规模

  500人规模,核心成员100人左右。

  5、跑团口号

  跑步,让生活更美好! (跑步不是为了跑而跑, 而是为了提升状态,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更美好!)

  6、跑团介绍

  天坛是中国文化的代表之一,天坛跟中国体育的发展也有着特殊联系,很多北京市民都喜欢到天坛公园里跑步锻炼,国家体育总局、田协等很多单位毗邻天坛,经常有各种国家队员到天坛公园里跑步锻炼;2008年奥运会的马拉松项目更是以天坛为起点,比赛的蓝色油漆线作为文化遗产至今仍然清晰可见会一直保存下去。

  而天坛乐跑就是要把天坛公园的这种跑步传统发扬光大,带动更多的人健康快乐的跑步,

  提高身体素质,改善生活质量,去更好的追求个人梦想!

  可以说,在天坛跑步,并只是单纯的跑步,跑的是健康快乐,跑的是文化!

70多岁仍然能跑全马的天坛前辈跑者。 70多岁仍然能跑全马的天坛前辈跑者。
参赛队员与于嘉合影。 参赛队员与于嘉合影。

  7、跑团主要事迹

  A、成功创立首届北京市民新年祈福跑,新京报、搜狐、网易、凤凰网等十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以后每年元旦都会举行,新年祈福跑将成为北京市民元旦庆祝新年的传统活动。

  B、联合公益组织大爱清尘组织2014北马后半程探路活动,呼吁更多人关注尘肺病农民工生存问题。

  C、组织三个代表队参加姚明牵头组办的2014北京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并荣获亚军,由姚明以天坛乐跑的名义给山区小学捐赠了2.28万元篮球设施。

  D、参加2015七城联动跑(全国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天津长沙西安七个城市12个跑团PK),获得全国总跑量亚军(五天6000多公里)、九个最快十公里团体亚军、十公里最快个人冠军等荣誉,凸显跑团实力。

  8、跑团影响力

  A、线下活动组织能力,包括核心成员、活动方式等

  固定每周两次集体约跑,工作日是周二晚七点,周末是周六早七点;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六则为“天坛月跑”,时间早九点。我们的线下约跑活动能兼顾各种人群,尽可能的带动更多人跑步。天坛乐跑还不定期组织户外越野活动及针对马拉松比赛的训练营,协办了2014格利高里北京大觉寺山地马拉松(600人规模),也经常有队员出国参加国际马拉松比赛。

  B、线上影响力,如自媒体运营,包括微博、微信粉丝人数、网络平台、QQ群人数等

  天坛qq群的最大特色是会定期清理不参加运动的人,因为我们认为不参加集体活动的人,别人带动不了他他也带动不了别人,没有存在价值,所以会清理。我们不要虚的规模,只求实在运动的人,能多带动一个是一个。 所以我们的qq群长期稳定在200人左右。

  微博开通半年粉丝已经接近1000,微信公众号tiantanlepao也已经开通,线上影响力正在迅猛提升!

  9、媒体对跑团宣传报道事例

  搜狐网: http://roll.sohu.com/20150102/n407678510.shtml

  网易:http://mobile.163.com/15/0102/02/AEU1S7C0001166V4.html

  新京报:纸媒 +网站 http://www.bjnews.com.cn/sport/2015/01/02/348397.html

  凤凰网:http://finance.ifeng.com/a/20150102/13401968_0.shtml

  中国联合商报网: http://www.cubn.com.cn/News3/news_detail.asp?id=15350

  博才网(2篇):http://bd.hbrc.com/rczx/news-6517885.html

  http://bd.hbrc.com/rczx/news-6400909.html

  中国社会科学网:

  http://www.cssn.cn/zt/zt_zh/wenhuayichan/whyctt/ttdt/201501/t20150108_1471937.shtml

  和讯网:http://news.hexun.com/2015-01-02/171988653.html

  南京日报网:http://www.yichengnews.cn/a/news/2015/0109/59730.html

  10、跑团未来期望

  天坛是中国文化的代表,我们希望天坛乐跑能成为天坛文化的一部分,以后全国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在中国的天坛,有一个提倡健康快乐跑步的跑步组织,叫天坛乐跑!并希望同过让更多的人知晓天坛乐跑后对跑步产生好奇和兴趣,带动更多人跑步。

文章关键词: 跑团天坛乐跑跑动中国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鲁能胜恒大夺超级杯 C罗助攻皇马2-0胜
  • 娱乐成龙补看房祖名道歉会 叹其未来路难走
  • 财经地产央企酝酿合伙人制度 已现混改窗口期
  • 科技腾讯互联网信用体系暂不引入社交数据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学历最幸福 博士人群比不上文盲?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