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再想登领奖台路还很长 乐观态度战胜自我

2015年02月14日16: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郎平做客风云会郎平做客风云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中国女排在2014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上斩获三个大奖,这也是对这支年轻的队伍的肯定和鼓励。获奖之后,主教练郎平[微博]携手惠若琪等队员做客央视《风云会》敞开心扉谈得奖感受。郎平坦言确实没有想到能获最佳教练奖,同时也介绍了她与李琰[微博]的姐妹情。

  对于获得2014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教练殊荣,郎平直言没有想过,她表示:真的没有想过,因为我觉得提名的几位主教练他们2014年带队的成绩都比我好,而且我们还有李琰教练是冬季奥运会的金牌教练,所以我觉得能提名就是非常大的鼓励。真没什么准备,因为我觉得不太可能,去年也是一个提名,也是来学习,来分享,所以当提名时我还想我得奖了应该讲点什么。”

  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李琰带领中国短道速滑队同样取得不俗的战绩。郎平在颁奖现场也幽默表示谢谢李琰把奖让给自己。谈到二人的姐妹情,郎平说:“我2005年在美国执教美国国家队的时候,李琰教练比我还先执教美国(短道)速滑队,所以我们在美国的奥运会训练基地基本上还是经常见面的,我们也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当然我们谈很多的食物啊,思念家乡啊,因为过春节的时候都回不去,而且我经常到她家做客,她回来执教两届国家队,她的比赛我是一定要看的,要给她非常多的支持的。而且我们俩也经常会谈论一些在挫折面前怎样去面对。”

  2014年中国女排给球迷带来了惊喜。2015年又将面临世界杯,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26人中出现了很多新面孔,对此,郎平表示:“很多的运动员大概有12名运动员从来没有参加过世界等级的比赛,那么有了去年这样的经验,我们在今年和明年备战里约奥运的时候,我希望把它作为一个起点,把这种经验积累下来。看到自己很多的不足,如果我们想再次登上领奖台的话,我觉得路还很长。我也希望大家能互相鼓励吧!抱着乐观的态度去做好每一天,去战胜自我,去战胜这些困难。

  八月份的女排世界杯是今年的重中之重,郎平表示:“今年的八月女排世界杯,取得世界杯前两名的队伍才有机会获得奥运会的出线权,这个难度是非常大的。而且是单循环的比赛,从技术、精力和体力上都是一个考验。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就要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如果是获得的话,那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奥运会,如果没有获得的话,我们还有机会再去争取这个出线权,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决心吧,必须要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

  (小邱)

文章关键词: 郎平李琰中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美领馆深夜遭轿车冲撞 哨兵受伤(图)
  • 体育新秀赛国际队胜美国 鲁能胜恒大夺超级杯
  • 娱乐独家:鹿晗吴亦凡退出春晚 疑SM解约风波
  • 财经不动产登记真的来了:不少神秘业主现身
  • 科技快的滴滴合并 各方观点:是否垄断引关注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早恋奉子成婚 6年后发现子非亲生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