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跑团介绍:为梦想奔跑 坚持让改变发生

2015年02月12日10:34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第一届乡村马拉松崇明绿华。第一届乡村马拉松崇明绿华。
2014年6月8日李宁10k跑。2014年6月8日李宁10k跑。

  一、名称 550为梦想奔跑

  二、成立时间 2013年7月3日

  三、活动城市、区域,常规活动路线

  全国性跑步组织,拥有成员一万多人,遍及全国,总部设于上海市,分别在北京、天津、台湾、深圳、成都、大连、青岛、南昌等地设有分部。

  常规活动路线:550的总部位于上海,分部组织迅速崛起,队员越来越多。上海有550黄兴公园、550大宁公园、550灵石公园、550东郊宾馆、550闵行公园、550浦江、550和平公园等。外地有550苏州、550青岛、550北京、550深圳、550广州、550福州等。企业有550有青浦公路、550SFDA队、550百视通、550海尔、550至道地产等。

  在欧洲、美国、日本、台湾,550文化都在上海总部的有序管理下迅速传播并形成有规模的运动。

  四、550规模

  据不完全统计,拥有成员一万人以上,遍及全国。

  五、550口号

  550为梦想奔跑,坚持让改变发生

  六、主要成就

  举办过两届民间马拉松,立志于跑遍中国最美大100个乡村。

  七、550介绍

  550为梦想奔跑是上海交大安泰EMBA的Helen(刘春艳)女士在2013年7月3日发起成立的全国性跑步组织,由一群热爱跑步运动的商界精英共同打造的奔跑梦工厂,它以坚持运动、坚持梦想为理念,以致力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推动为使命,追求身心的阳光健康和灵魂的升华,并且在不断淬炼自己的过程中影响他人,将积极健康的正能量传达给全社会。

  作为一个健康组织,550不仅倡导用健康的外在体魄来展现自己的内在精神,用锻炼给自己创造一个健康的生活、幸福的家庭,同时也要为别人带来健康的希望和未来,这也是550为梦想奔跑存在的意义。

  550除了一些常规的跑步活动外,还长期从事于公益事业,此外还成功举办过两次马拉松赛事,即“550乡村马拉松,跑遍中国最美的100个乡村”。

  主题曲:《为梦想奔跑》《梦想起跑550》诞生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EMBA胡梅雄作曲、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王莎莎作词、《中国好声音》第三季齐秦导师的当红学员楼沁演唱的《梦想起跑550》是一首由商学院精英跨校跨界打造而成的音乐精品,它完美的诠释了550为梦想奔跑,坚持拼搏的理念。

550领跑者们。 550领跑者们。
2014参加李宁10k跑。 2014参加李宁10k跑。

  八、550主要事迹

  1.初见阳光,开启550跑步文化

  2013年7月3日Helen在上海的世纪公园第一次早上5:50起来跑步,为550跑步文化奠定了基石。

  2.550为梦想奔跑世纪公园开园仪式

  2013年8月9日,550为梦想奔跑在上海世纪公园正式举行了启动仪式。全国二十几所华语商学院EMBA学员们组成的550。为梦想奔跑开园仪式在上海世纪公园举行。学员们相约早5:50分集合晨跑,旨在号召社会上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晨跑运动中来,跑出健康、跑出美丽。

  3. 大手牵小手,为爱齐奔跑

  2013年11月2日,550为梦想奔跑组成了联合宣讲组,来到上海儿童福利院,“大手牵小手,为爱齐奔跑”,和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为即将举行的“爱心公益迷你马拉松”热身宣讲,帮助孩子们了解马拉松,了解跑步运动。此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得到了很多自愿者的爱心参与,志愿者的全情投入与真情付出,让每个孩子都感受到了550人浓浓的温情与关爱。

  4.“550健康之旅·爱心奉献”之行

  2013年11月9日,550为梦想奔跑发起人刘春艳及青岛550全体成员一行十几辆车,载满了550的梦想、健康、文化,驱车百里来到青岛大村镇孟家官庄,启动“550健康之旅。爱心奉献”之行,550为梦想奔跑不仅通过资金捐助当地贫穷学生完成学业,更为孩子们带来了坚持、永不放弃的精神力量!

  5.为护工阿姨跑步募捐

  2014年2月16日,550为梦想奔跑的成员在得知了好心护工潘阿姨患病却没钱治疗的消息后,他们决定为潘阿姨举办一场特殊的跑步活动。上午7时30分世纪公园2号门附近人口攒动,近百名热爱跑步的市民从松江、青浦等地赶来,为护工潘金凤跑步。募捐活动开始后,陆续有市民自发加入慢跑队伍。截至当天中午,好护工潘阿姨已收到各方捐款12.4万元。

  6.550举办“备战扬马,运动’0’损伤”论坛

  2014年4月10日,550为梦想奔跑为了传播健康运动的观念,联合永和豆浆举办了一次主题为“备战扬马,运动’0’损伤”的论坛,其目的就是为即将参加4月20日扬马(扬州马拉松)的成员进行一次健康运动的宣讲,向跑步爱好者讲解如何正确运动才能体会到跑步带来的健康与快乐。向社会倡导一种“简单、健康、快乐”的生活态度,以及“坚持让改变发生”的精神理念。

  7.550领跑者训练营成立

  2014年8月24日,550领跑者训练营公益讲座在上海体育学院田径馆开讲,领跑者训练营主教练、上海体育学员教授、国家青年中长跑队主教练、上海中长跑队主教练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吸引了百位跑步爱好者前来取经。同月31日领跑者训练营顺利开营,学员皆来自各界精英,他们共同为上海马拉松、纽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做准备。

  8.550跑遍全球顶级马拉松俱乐部

  2014年12月7日,由550成立多“跑遍全球顶级马拉松俱乐部”第一次出征,带着各位跑者前往柬埔寨参加“吴哥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九、媒体对550宣传报道事例

  2014年11月,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体育在线》对550举办的”首站乡村马拉松首站到崇明“做了15分钟的专题报道和两分钟的新闻播报,特别介绍550为梦想奔跑的理念与精神。

  2015年2月1日,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对 550创始人刘春艳做了题为《为梦想奔跑》的专题报道,引起了各界的高度关注。

  此外,550还得到《解放日报》、《南方人物周刊》、《上海日报》《新民晚报》、新华网、网易体育、凤凰资讯等媒体的报道与关注。尤其是两次乡村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共有国内近百家媒体的争相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轰动效应。

  十、550未来期望

  用未来十年的时间,吸纳1000家企业,建立100个城市分部,在10000个公园(跑点)有550人在为健康领跑,打造100万个健康使者为健康生活方式布道。用未来十年的时间完成“跑遍中国最美的100个乡村”的计划。

  正如孟子所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550的成员们每天在与自己的惰性、疲劳和软弱的斗争当中,以修行者的姿态不断淬炼出更强壮的身体和更纯粹的精神境界。

  550不仅倡导用健康的外在体魄来展现自己的内在精神,用锻炼给自己创造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幸福的家庭环境,同时也将这种理念向整个社会推广,从而让跑步文化作为一种大家喜闻乐见的主流,这也是550为梦想奔跑存在的意义。

文章关键词: 550跑团马拉松跑动中国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89分钟绝杀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章子怡父母手写声明回应传闻:停止诋毁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盘点运营商落马高管:哪些岗位最危险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在明朝长得丑不能“上大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