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届全程国际马拉松赛吴哥古迹起跑

2014年08月18日09:37  新华社 收藏本文
柬埔寨首届全程国际马拉松赛。柬埔寨首届全程国际马拉松赛。
吴哥古迹景区起跑。吴哥古迹景区起跑。

  柬埔寨首届“吴哥帝国”国际马拉松比赛17日在柬埔寨著名旅游点吴哥古迹景区举行,来自全球的2630名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柬埔寨奥委会主席、旅游大臣童坤表示,这是柬埔寨首次举行全程国际马拉松赛,参赛的共有2630人,其中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1370名外国人。

  比赛从凌晨4时30分开始,进行了约4个小时。比赛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以及3公里家庭跑项目。

  全程马拉松比赛男子项目冠军被柬埔寨籍的日本人尼高藤原浩以2小时45分28秒夺得,女子项目的冠军为法国的韦罗尼克,成绩为3小时36分8秒。

  柬埔寨奥委会秘书长沃占南表示,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是为了提高吴哥古迹旅游景区的知名度,从而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来柬埔寨旅游,同时也表明柬埔寨政府重视和推广全民体育运动。

  根据柬埔寨政府最新的报告,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吴哥古迹景区是柬埔寨最大的旅游目的地,2014年上半年共吸引国际游客124万,比去年同期增长10%。(完)

文章关键词: 柬埔寨马拉松吴哥古迹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窝案:副区长送30万跑官附简历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彭顺小三李悦彤心情已平复 或下月复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高考170分谎称470 得知父母回家跳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