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教练谈法网男单决赛:德约进入状态很慢

小威教练谈法网男单决赛:德约进入状态很慢
2020年10月17日 17:20 新浪体育

  上周日,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踏上夏蒂埃·菲利普球场展开了最终的法网冠军奖杯争夺。在这场21世纪较为重要的一次交锋中,12届法网冠军纳达尔在2小时41分钟内以6-0/6-2/7-5完胜德约科维奇,捧起自己的第13座法网冠军奖杯。

  赛后,著名的教练莫拉托格鲁点评了这场“天王战”。他说:“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那天还没有准备好挑战纳达尔。他开局进入状态很慢,他在比赛中一直在寻找正确的击球方式。但是另一方面,拉法从一开始就知道他必须要做什么,并且选择了正确的战术为他赢得了这个冠军。”

  “当然拉法打了专属于他的节奏的一场比赛。”莫拉托格鲁继续补充道,“这对于他(纳达尔)来说是一件好事,你永远不会对他失望,因为他总是非常专注于比赛。无论他是赢还是输,拉法总是在那里,坚定地打着球,并且随着比赛的变化,他会改变他的战术。而诺瓦克一开始就没有那样做,你可能会觉得有些不对劲,因为他一直在寻求简单的得分方式,他并没有准备好奋力拼搏,并打出非常棒的击球来为自己赢得比赛创造机会。他进球场的心态和我们认识的他不一样,这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事情,而这也是为什么网球很有趣,因为他不仅仅就是进入状态、比赛快慢的问题,还有其他许多方面。”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