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单赛季奖金1200万美金 超巅峰时费纳仅输小德

2013年10月28日03: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小威[微博]在2013年年终总决赛上以2-6/6-3/6-0逆转了金花一姐李娜[微博],夺得冠军,这是她第四次赢得总决赛冠军,同时入账本赛季第十一个冠军奖杯,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2,145,000美金的冠军奖金,也意味着小威单赛季总奖金达到了12,085,572美金,成为网坛历史上首位单赛季奖金突破千万大关的女球员。

  小威今年夺得了法网美网在内的11个冠军,如此辉煌的战绩也为她带来了丰厚的奖金,尤其是以美网系列赛冠军问鼎美网之后,小威收获了360万美元——这也是女子网球历史上单项赛事奖金的新纪录。美网之后小威的年度总奖金已经超过900万美元。

  来到亚洲赛季,小威在中网轻松夺冠,令其总奖金距离突破千万元大关仅一步之遥,在赛季最后一项赛事年终总决赛上,小威以不败战绩夺冠,将2,145,000美金收入囊中,单赛季总奖金定格在12,085,572美金,成为网坛历史上继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微博]之后第四位单赛季奖金突破千万美金大关的球员,也是首位“千万小姐”。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和纳达尔巅峰时期的奖金数也仅有1000万出头,因此小威的这笔奖金也可以排进网坛历史第三高,仅次于小德2011和2012年的奖金数,当然这也与网坛近年来奖金数额激增有一定关系,但不可否认小威2013赛季的成功。

网坛历史单赛季奖金榜网坛历史单赛季奖金榜

  32岁的小威似乎在变得越来越好,在大赛中的绝对统治力也让对手感到绝望,在今年刷新了一系列女子网坛的新纪录之后,不知道2014年,塞蕾娜还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rod)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