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盼微博粉丝破千万 忠告球迷不理爱嚼舌根之人

2012年11月04日15: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李娜[微博]做客新浪聊天室,与主持人詹俊[微博]畅谈2012年赛场内外的点点滴滴。在访谈结尾,李娜感谢新浪粉丝的支持,笑言希望微博粉丝能早日突破千万大关,并直言“娜离子”们的支持是让自己感到幸福的原因之一。率性的李娜在最后还特别忠告粉丝要做理性球迷。

视频-李娜感谢“娜离子” 目标粉丝突破一千万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放眼亚洲,李娜绝对是最成功的网球运动员,在国际体坛的地位也在逐日攀升,早已经成为了中国体育在世界的标签性人物之一。也正是因为有了过人的成绩以及这份名气,李娜的成功既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和支持,也招来了很多让人意外的言论,真可谓树大招风。莫名而来的这些误解源自于多个因素,比如大多数人对网球的了解依然有限、又比如李娜的率性。

  李娜在法网的夺冠一时间激起了国人对网球的热情,但这份情更多的是基于一种热,而不是一份爱。作为国际体坛职业化最为彻底的运动之一,网球有其与众不同的地方,而这些与众不同在很大程度上则成就了这份运动的魅力。比如网球运动更倾向于个体,与中国球迷惯常熟悉的那些运动有所不同,国家队的成绩和综合性运动会的表现往往不能衡量一名选手的成功,网球运动员的成功更多的是在职业赛场。

  如此一来,有很多只是一时兴起的球迷就开始拿各种原本平常的事情做文章。比如李娜不解自己为何会参加奥运双打就被人误读为自大、缺乏团队精神。网球运动中,单双打有着明显的区分,场地区域和计分形式都有所不同,技战术也是如此,对于一个多年未曾出战过双打的选手来说,突然被推上双打赛场、又是奥运会如此重要的场合,肯定十分诧异,这也就不难理解李娜当时的不解和不满了。奥运会单打首轮出局被指“不爱国”更是离谱,网球赛季长达10个月之久,运动员不仅要连续比赛,彼此之间也十分熟悉,输给汉图楚娃这样的对手实属情理当中。胜负乃兵家常事在网球赛场被演绎的淋漓尽致,不料一场失利却又被有心之人夸大。

  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说,旅行、比赛是赛季中最重要的两件事,但到了李娜身上却又一次出现了“双重标准”。李娜只是像大多数顶尖网球选手一样出战了泛太平洋公开赛,却因为比赛地在东京而遭到了部分媒体和球迷的再次攻击,甚至又一次被盖上了“不爱国”的帽子,这种论调实在是荒唐至极。加之李娜本性率直,说话直来直去,有时甚至也未顾及周遭的媒体,部分言论被拼凑加工,一篇篇打着李娜的旗号、却又与事实相悖的报道就此而出,也难怪娜姐直言“那些黑我的媒体”。

  和李娜一样,娜离子们也是一群率性却又内心细腻的球迷。面对对偶像的不实报道和妄加的名头,他们的气焰就此被点燃,不得不在网上与恶言相加之人正面对抗,甚至会在微博上与那些恶语诋毁李娜的不理智球迷对掐,看球之余又被搞得筋疲力尽。事实上,网球是一项纯粹的运动,做一个球迷大可只关心自己喜欢的球员,将更多的心思放在比赛与结果之上,毕竟爱网球、爱李娜的人和凑热闹的有着本质区别。也许就像李娜在采访中最后说的那样:“希望娜离子们不要跟那些脑残们较劲儿,就行了。”

  (Simon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